高峰论坛

旅游服务业合同不规范 常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专家点评

2019-03-13    来源:中国网生活    


19c014d21810bd67c252a6b5d7cc508_副本.jpg

3月13日,常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召开旅游服务行业合同格式条款点评暨约谈会,邀请专家对旅游服务业合同格式条款进行点评,并存在问题进行集中约谈和行政指导。

去年6月份,原工商局、原市旅游外事侨务局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对市城区18家旅游服务企业进行了重点检查。通过归类合并、审查梳理、专家点评发现,存在含有免除或部分免除旅游经营者造成旅游消费者人身伤害赔偿;含有免除或者部分免除旅游经营者造成旅游消费者财产损失赔偿责任,由旅游消费者承担应当由经营者承担或者双方共同承担的风险责任;加重旅游消费者负担;排除消费者依法撤销变更、终止或者解除合同的权利;涉嫌强制消费;侵犯旅游消费者知情权投诉权;未按规定履行提示义务等八类问题。

会议要求,各旅行社要对照存在问题即行即改,维护好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今年5月下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将按照持行政指导与行政处罚相结合、消费者举报投诉和“双随机、一公开”模式相结合、属地检查与跨区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走访回访,检验旅游行业合同格式条款专项整治效果。

会上,两家旅行社作了整改表态发言。(熊欣)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