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常德“五大家”领导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019-03-12    来源:中国网生活    

又是一年芳草绿,东风吹来满目春。在这春光明媚、万物复苏的季节里,迎来了第41个植树节。3月12日,常德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军分区等五大家市级领导和机关干部职工与林业局机关干部200多人,来到河洑国家森林公园进行义务植树劳动,共栽植银杏、红枫、橡树、杜英、大叶女贞800多棵。市领导朱水平、陈恢清、黄清宇、李辉忠、罗翠林、罗先东、龚德汉、汤祚国、何英平、陈位明、熊国建等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

d0b72ac2ca1978afa60fa013ad9f966.jpg

eee564674e288a478167681cb8e6074.jpg

今年植树节的主题是:“全民义务植树、共建绿色家园”,此次义务植树活动结合河洑森林公园森林精准提升工程,彩叶树种和常绿树种混交,五大家市级领导开展2019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就是要号召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关心、支持并积极参与植树造林活动。

1981年以来,常德市各级党委政府组织带领广大适龄公民积极履行植树义务,不断将义务植树运动引向深入,不仅有力推进了国土绿化的步伐,还极大地提高了全社会的绿化意识和生态意识,在改善生态环境、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城市创建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率先示范,规划、建设各类义务植树基地,发动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学校师生、部队官兵参加植树劳动,落实养护管理,推动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向基地化、规模化、产业化方向发展。要积极探索义务植树实现形式,大力倡导通过营造“希望林”、种植“同心树”等纪念林、纪念树和认养认建等多种形式,履行植树义务。要全市动员、全民参与,全力以赴开展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打造城市新名片。(通讯员 熊杰)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