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河北承德高新区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

2019-03-11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推进全区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更好发挥内部控制在提升单位内部治理水平、规范内部权力运行、促进依法行政、推进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河北省承德高新区财政局于近日组织开展了全区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专题培训班,区内各预算单位财务人员及有关内控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紧密结合内控最新规定精神,从行政事业单位实施内部控制规范的意义、内在要求、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及内部控制报告等内容,作了全面、适用、系统、通俗的讲解。授课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具有前瞻性和系统性,通过实际操作示范,紧贴工作实际,对于各单位明晰工作思路、完善报告填写、推进建立适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的内控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通过培训,使各单位充分认识了加强单位内部控制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掌握了实施单位内部控制工作的要点,有力促进了全区行政事业单位的内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和化解了单位廉政风险。(吕德君 王东辉 通讯员 王芳芳)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