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湖南衡阳县台源台九村千亩油菜花迎春绽放

2019-02-18    来源:中国网生活    

0216_1.jpg

2月15日,湖南衡阳县台源镇台九村近千亩早油菜花迎风绽放。一望无际的油菜花田,迎着春风荡漾,如金色花海,不时引得路人停留拍照留影。

“这段时间主要是雨水多了点,不然花开得还要艳些!”衡阳县台源镇台九村的天泰优质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朱东阳介绍道。据了解,去年该合作社共流转稻田3200亩,根据稻谷成熟时间不同,分别种植了早熟油菜“湘油420”及中熟油菜“丰油730”等几个品种,现在早熟油菜已经开花了,春节期间组织农户加紧田间管理,排水防涝,确保油菜丰产增收。

衡阳县是“全国油料生产百强县”,油菜种植历史悠久,近年来种植面积突破70万亩,双低油菜种植面积在98%以上,菜籽总产量达9万多吨,单产达130公斤,面积、总产值、单产均居湘南地区首位,因此油菜被誉为“湘南明珠”。当地利用得天独厚的油菜资源优势,举行“油菜花节”带动周末假日休闲、历史文化寻踪等文化和旅游业的繁荣发展。(通讯员 刘魁春 刘欣荣)

[责任编辑:曾祥君 ]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