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湖南省财政管理考核常德名列第一

2019-02-14    来源:中国网生活    

日前,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18年度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予以表扬激励的通报》,常德在改善财政收入质量等财政管理考核中居全省第一,获得了1000万元的重奖。市财政局在全省财政工作会议上作了典型发言,向全省各市州推介常德经验。

去年,常德市财政实力实现新提升、服务发展取得新成效、防范风险取得新进展、民生保障得到新加强、财政改革打开新局面,有力助推了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在组织财政收入上,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69.77亿元,增长9.9%,增幅全省第五;地方财政收入中非税收入占比35.02%,下降3.2个百分点。在服务发展上,多方筹集资金支持产业发展、对外开放;多措并举帮助企业降成本,以及缓解融资难等突出问题;切实做好脱贫攻坚、污染防治攻坚战财政投入保障。在市人大组织的第一轮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评议中,市财政局名列12个市直单位第一名。在防范化解债务风险上,财政部门切实履行债管职责,债务清理、压减投资、融资整改、项目支出责任划分、地债系统数据录入更新、公寓楼安置小区结算等工作扎实推进,土地往来清理全面完成,政府债务纳入预算管理,债务风险总体可控,平台公司整合转型完成度排名全省第一。此外,常德市预算绩效管理稳步推进,荣获全省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一等奖。(通讯员 雷志祥 夏智)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