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津市公安举办“永远的誓言”主题活动

2019-01-21    来源:中国网    

为增强公安民警的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1月17日,常德津市市公安局举办“永远的誓言”主题活动,为从警三十年的民警授予“湖南公安荣誉章”,为退休民警授予退休纪念盾颁证活动。津市市委书记傅勇,津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旭峰,常德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汉桃等领导出席活动。津市市公安局全体民辅警300人参加了活动。活动还首次采取现场直播的方式在网络上同步播放,近5万人通过网络平台进行了收看。

fe68601f02dc11b4f4abb428b4167e1.jpg

活动现场,津市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戴志刚致开幕词,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津市市公安局在市委政府和常德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 “工业立市、产业兴城,建设澧水流域现代化中心城市”的战略目标,主动扛起“维护安全稳定、维护公平正义、维护津市发展”的责任大旗,扎实推进“一二三四五”工程,举全警之力打好“五大攻坚战”,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全面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综治民调成绩再次名列全省前茅,先后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队伍建设先进单位、全省安保“百日会战”先进单位、常德市公安机关绩效评估先进单位、津市市绩效评估红旗单位。

本次活动分为津警风采、光荣岁月、薪火相传三个篇章。在第一篇章,民警与家属在舞台表演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展现了多才多艺、能文能武、自信担当的津警风采。在第二篇章,该局7名新党员在政委彭云森的领誓下进行入党宣誓。紧接着,伴随着量身打造的颁奖词,37名从警30年民警与6名退休民警一一上台向观众敬礼,向他们颁发“湖南公安荣誉章”、证书与退休纪念盾。退休民警代表沈红玖眼含热泪,发表了感人肺腑的退休感言:“如果党和人民需要我,再有战斗机会,只要组织需要,我随时听从召唤,既使有生命危险,我也会毫不犹豫,义无反顾……”沈红玖代表退休老民警向新警进行了授旗,新警代表接过象征着津市公安精神的旗帜后庄重承诺:全体青年民警一定不忘初心、不负重托。在第三篇章中,该局2018级新警以饱满的精神与昂扬的斗志站上舞台接受检阅,庄严宣读入警誓词。

随后,市委书记傅勇代表市委、市政府进行了讲话,他向全体津市公安民警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充分肯定了津市公安的工作成绩,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希望津市公安继续坚定不移的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希望津市公安继续深化警务改革,加强科技信息化建设,提升警务效能,全面构建执法规范体系;希望津市公安继续突出精细服务,以便民利民的实际行动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希望津市公安继续坚持从严治警、从严治党,狠抓能力建设,夯实基层基础,以全面过硬的队伍建设展示津市公安良好形象。

最后,“永远的誓言”主题活动,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中圆满结束。(通讯员 刘定朋 汤骏)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