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桃花源交警大队为景区客运驾驶员集中“充电”

2019-01-18    来源:中国网生活    

2019年春运即将拉开大幕,1月16日晚,桃花源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来到天和景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为天和运输企业30余名客运驾驶员,面对面进行安全教育集中“充电”学习。

课上,桃花源交警大队民警首先回顾了2018年景区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对天和景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检查出来的隐患问题进行了通报,并要求立即整改。大队教导员尹述平结合辖区交通实际,指出临近春运,驾驶员是道路客运安全的关键因素,其驾驶行为关系群众游客的生命安全,所有驾驶员务必要高度重视春运客运安全工作,自觉抵制驾驶时的各种陋习,确保游客乘客生命安全。同时强调驾驶人要充分认清当前交通安全形势,要求重点车辆驾驶人要多学习、掌握交通安全常识,进一步提高冬季冰雪路面安全驾驶技能。民警讲完课后,还给驾驶员播放了安全警示片,使在座的驾驶员进一步增强了对生命的尊重、对法律的敬畏,引发心灵共鸣,不断强化驾驶员安全意识和职业责任感,预防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学习现场,还开展了交通安全座谈交流活动。大队民警就如何规范、提高景区周边道路交通管理及改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与运输企业负责人、驾驶员进行了交流,听取了各方意见 。

此次“充电”学习,加强了春运前夕景区客运驾驶员的源头管理,使驾驶员对文明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驾驶员纷纷作出承诺,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做文明司机,安全驾驶,让群众和游客享受到安全、舒适的乘车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障群众出行安全。(通讯员 曾伟 甘菲)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