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常德市司法局反馈巡察意见

2019-01-18    来源:中国网    

1月16日上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常德市司法局巡察反馈会在国际大酒店三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鳌主持。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铁明方,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戴平,市纪委市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王竞司,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李宏伟等出席会议。

会上,王鳌代表市司法局党组汇报了近三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结合2018年个人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述廉。戴平代表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在市司法局巡察期间发现的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6个方面存在的19个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4条整改意见建议,要求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着力抓实党建基础工作,落实选人用人主体责任,严格机关财经纪律。

铁明方对市司法局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摆正认识,把每一个问题的整改当做“必答题”,把巡察整改作为一次扫清积弊、推动工作的难得机遇,通过整改促进实干、体现作为。二要立即行动、见到实效,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明确牵头领导、协调科室和具体责任人,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让整改结果经得起组织审、大家评、时间验。三要体现担当、主动作为,压实整改责任,提高整改质量,严肃整改问责,全力推进整改落实工作,通过整改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凝聚心齐气顺劲足的发展氛围。

王鳌表示,市司法局党组和全体干部职工将严格按照巡察组的要求,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对标对表,认真整改,切实做到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把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全局的一项首要工作,上下联动,全员参与,不折不扣地完成好相关整改任务。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整改措施。要建立并实施“台账管理”和“清单销号”制度,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做好结合文章,用好整改成果。要把政治定力转化为工作推力,用实际行动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整改答卷。

会上还对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市司法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通讯员 邓长颖 戴麟璎)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