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平安智慧城市携手英国未来城市创新推进中心

2019-01-17    来源:中国网生活    

1月16日,平安智慧城市与英国未来城市创新推进中心(Future Cities Catapult,FCC)在平安金融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项目方案规划、标准制定、国际市场拓展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协同创新,实现中外智慧城市建设及服务经验的融合,促进各项研究成果的转化落地。

图片1.jpg

签约现场,平安集团首席创新执行官Jonathan Larsen(罗中恒)、平安智慧城市副总经理何实、平安智慧城市规划设计部架构规划总监王浩,英使馆公使衔参赞Danae Dholakia(戴丹霓)、英使馆科技创新参赞Frances Hooper等出席并见签。平安智慧城市研究院副院长兼首席科学家岳梅樱与英国未来城市创新推进中心CEO Nicola Yates OBE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在英格兰城市布里斯托,“Bristol Is Open”项目构建了一个新型“城市运营中心”,市政府投资建设光纤网络,在全市范围内布置传感器,构建高速网络,涵盖了包括能源供给、空气质量及交通状况等在内的城市生活各项信息,极大地丰富和便利了人们的居住体验。

如今,这些由英国政府与新创公司、学术机构等合作打造的案例,已成为英国智慧城市建设的优秀典范,并享誉国际。可以说,英国的智慧城市建设之道,是对“以人为本”这一发展理念的绝佳诠释。

无独有偶,平安智慧城市认为,智慧城市建设应聚焦在如何使市民享受高品质的生活,如何提升公共服务质量、打造智慧生活服务,致力于不断改善市民生活满意度,让市民收获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这份不谋而合的理念,是促成平安智慧城市与英国未来城市创新推进中心合作的天然基石。

平安智慧城市聚焦智慧城市这片广阔蓝海,以人为本,发力布局。在2018年举办的(第四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上,平安智慧城市以“1+N”智慧城市平台体系及解决方案整体亮相,受到国内外业界的广泛关注,尤其引发了前来观展的英国代表团的浓厚兴趣。彼时,其业务已覆盖逾数十个城市,拥有百余个在建项目,在流程、管理、服务和技术等方面都与政府深度整合。

11月26日,在智博会结束的三个月后,英国创新署率队到访平安智慧城市,就未来城市发展的科技创新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此行之后,平安智慧城市即与英国未来城市创新推进中心协同合作、迅速推动,本次合作的达成便是其成果之一。

英国未来城市创新推进中心(FCC)是英国技术战略委员会建立的技术创新中心之一,旨在联合城市、企业和大学等推动与智慧城市发展相关的科技成果转化,并实现商业化运营,形成城市整合系统解决方案,以满足城市未来的发展需求,促进城市生活质量提高,促进经济增长和保护环境。

在FCC推进下,大曼彻斯特的数据同步方案(Greater Manchester Data Synchronisation Programme,GMDSP)、感知伦敦(Sensing London)、无障碍城市(Cities Unlocked)等智慧城市项目得以开展和推进,并已取得了一定的建设成效。这也是英国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政、企、学互相结合,市场化运作成功经验的重要佐证。

不囿于眼下所取得的成果,平安智慧城市将探索的目光投向了国际市场。此次联袂英国领先的城市创新机构——英国未来城市创新推进中心,形成战略合作,共同寻求城市发展的更多突破,平安智慧城市以眼界与魄力为自身的创新发展写下了全新脚注。

[责任编辑:唐娟]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