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湖南省检察院调研临澧案件管理工作

2019-01-15    来源:中国网    

1月11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检务督察处副处长冯丽君等一行到临澧县检察院调研督导该院案件管理、检务督察工作,常德市检察院和桃源等4个基层院的案件管理中心负责人、临澧县检察院检察长和分管副检察长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省院案件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冯丽君、统计科科长傅晓燕、流程监控科科长周祯对涉案财物管理和扫黑除恶案件流程监控进行了现场演示和教学。

调研座谈会上,周祯科长、傅晓燕科长指出了扫黑除恶案件办理流程中出现的问题,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冯丽君处长表示,业务应用系统应全面、全程、全部监控,先启用流程监控,再进行深度评查;案管工作要深度评查,多处留痕;每月要进行统计分析;加强业务部门检察官助理的培训。

临澧县检察院检察长曾晓东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将不断提高扫黑除恶流程监管的认识,加强对人员的培训,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推动本院案管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专职检委、检务督察室主任申绍珍对该院2018年度的执法状况工作进行了情况汇报,并将装订成册的案件流程监控工作日志、问题台账,案件质量考评、考核办法和案管通报等展示给参会人员。市检察院案管中心主任鲁斌指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案管数据;扫黑除恶案件的数据要和扫黑办及时沟通,保持数据一致,并且逐步建立与公安的机关沟通协调机制。(通讯员 陈文潇 申绍珍)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