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深圳市统一政务服务APP“i深圳”正式发布

2019-01-14    来源:中国网生活    

1月11日,深圳市人民政府正式对外发布 “深圳市统一政务服务APP”——“i深圳”。今后,深圳市民通过一款APP即可办理政务服务、交通出行、文化教育、社区服务、旅游服务、电子证照、食品安全等8大板块事项。

2018年7月,深圳实施“不见面审批”改革,首推了100个日常业务量大、市民期望快速办的高频服务事项。8月,继续推出200项全流程网上办理事项。之后,又推出300个“全城通办”事项,包含了公安户政、机动车业务、人社部门社保办理等领域,其中有229项实现了跨区域、跨层级办理。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i深圳”APP由中国平安研发打造, “i深圳”APP以“市民用一个APP畅享全市综合服务”为目标,建设全市统一的移动政务服务平台,汇聚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和便民服务资源,为市民提供“一屏一账号”线上服务统一入口。此前,中国平安在2018年第四届智慧城市博览会上首次系统化公开展示了国内首个“1+N”智慧城市平台体系及解决方案,受到业内和国内外的广泛关注。

“我们打造的智慧生活,并让平安领先全球的科技与这些场景进行深度连接,真正让群众和企业找政府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中国平安项目负责人表示,目前,中国平安的智慧城市业务已覆盖逾60座城市,拥有115个在建项目。其智慧生活业务已服务3000万市民与200万企业,使市民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方便快捷、统一规范、优质高效的政务生活服务。(欧阳双全)

[责任编辑:唐娟]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