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东莞观音山举办登高祈福活动 游客登顶迎新春

2019-01-13    来源:中国网生活    

 新年新气象,人人步步高。2019年1月12日,由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联合南方都市报举办的“登高强体魄·祈福抱金猪”2019中国粤港澳大湾区第二届观音山新春登高祈福行在东莞观音山盛情上演。广大市民、户外爱好者齐聚享有“南天圣地,百粤秘境”美誉的观音山国家旅游风景区,以登高望远、登顶祈愿的形式拥抱新春。

 

e009b5174962eec317f0f98cce67497.jpg

据悉,自活动启动以来,便受到广大市民游客的欢迎,吸引众多本命“猪”年市民参与。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春登高,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希望大家热情洋溢,从观音山出发,努力奔跑。”据了解,本次新春登高祈福行除了金猪迎春万人登高祈福盛典,还包括百企扶百户、全民抢金猪、迎春接“福”贴等多项精彩环节。值得一提的是,为给大家的登高祈福之旅保驾护航,景区在动物园等停车场等景点设置了能量加油站,供游客补充水分;此外,本次活动创新地在山顶设置了祈福签到树,每位登顶的游客可在祈福树、健康树、摇钱树、爱情树、友谊树等按上手印,象征为自己新的一年加油打卡,步步登高。

开幕式后,发令枪响,登山之旅正式开始。大家从会展中心出发,经过6.8公里山路,沿途既有风光旖旎的自然景观,又有文化底蕴深厚的人文景点,众人皆拍照留念,放下工作压力,忘记生活烦恼,快乐参与其中。

5a4d48a2eae6cc00a8aa2e98087e41e.jpg

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登高活动益于强身健体,寓意美好,逐渐发展成为一项群众广泛参与的全民健身品牌活动,备受广大民众喜爱。”观音山除举办新春登高祈福行外,还举办了一系列全民健身活动,如一年一度的万人登山大赛、重阳登高旅游节、首届港深莞观音山徒步节等,都营造了浓厚的登高氛围,展现了观音山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广大市民游客乐观、活力的良好形象。

据了解,新春登高祈福行已启动“百企扶百户”公益活动,将号召100家企业各捐赠一万元参与6—7月的观音山问禅公益行,届时企业负责人将前往一同扶贫。同时,参加活动的市民游客尽自己能力捐赠善款,游客捐多少观音山捐多少,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赞扬和支持。(通讯员:吴浪)

[责任编辑:唐娟]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