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第五届新都“马家状元草莓”采摘季开幕

2019-01-12    来源:中国网生活    


1547213533171pp.jpg

新都区马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庚攀致辞

1547213598816pp.jpg

新都区马家镇党委书记陈易宣布开幕

1月11日上午,第五届新都“马家状元草莓”采摘季活动如约在成都市新都区马家镇农业科技创业基地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上,马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庚攀对远道而来的朋友表示欢迎,祝福大家在这里可以玩的开心。马家镇党委书记陈易宣布第五届“马家状元草莓”采摘季正式开幕。随后,主委会精心准备的精彩节目博得现场观众阵阵笑声和掌声,为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不少温暖的色彩。

1547213928414pp.jpg

1547213661762pp.jpg

据悉,马家镇共有500 余亩冬草莓种植区域,有多种口味的草莓可供游客们品尝,不少来这里摘草莓的市民反映:“虽然今年冬天有点冷,草莓成熟得比较慢,但是品质却比往年好,又大又红又甜,味道相当巴适!”

1547213613418pp.jpg

马家镇的草莓为何叫做“状元草莓”呢?马家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白兰勋介绍说:“因为我们这里是明代最后一个状元杨升庵的故里,我们要发扬本土文化,所以以杨升庵的故事为基础打造书香小镇,而我们的草莓也就跟状元郎‘沾亲带故’,叫做‘状元草莓’了。”

这个跟状元“沾亲带故”的草莓也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兴趣,比如家住成都市区的程梅今天就专门带孩子过来玩,她说:“现在地铁通了,我们从坐地铁过来还是很方便,一个多小时就到了。今天先在这里摘点草莓,然后去了解一下杨升庵这个状元嘛,让娃娃沾点才气,今年九月份就要上小学了,希望他能够成绩好,让我们家长少操心。”

1547213822209pp.jpg

那么,马家镇的草莓种植情况如何呢?马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庚攀介绍说:“近年来,我镇把草莓作为重点实施的特色产业,每年都举办采摘节来吸引人气,而我们的状元草莓的品质也得到了社会认可。我们探索创新了‘政府+龙头企业+基地+农业合作社+贫困户(大学生创业)’的‘造血扶贫’帮扶新机制,建设精准扶贫和大学生创业基地,通过产业带动帮助相对贫困户和大学生创业,今年实现每户增收八万余元。”

1547213843893pp.jpg

1547213832411pp.jpg

据了解,到马家镇,除了可以摘草莓以外,还有其他好耍的项目。黄庚攀介绍说:“我们马家镇目前已形成以尖峰四季滑雪场为核心的尖峰运动特色小镇;以杨升庵故里3A景区、杨家祠堂为核心的书香小镇;以北星花博园、久森农业、绿湾农业、恒丰蓝莓园等现代农业为代表的都市现代农业产业;实施农村湿地、大地景观、四季花海、文化长廊等景点建设;配套完善了星级卫生间、田园绿道、生态水系等基础设施;引进‘巧帆棕编、黑白咖啡、浅之味、邻家小院、涵舍、瀚源花厢’等休闲旅游观光餐饮项目,突出乡村体验、文化体验功能,培育农旅、文旅、文创相结合的乡村旅游产业。”

[责任编辑:成秋林]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