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桃源县检察院进校园开展法治讲座和心理辅导活动

2018-12-14    来源:中国网    

为增强山区学生法律意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12月13日下午,湖南省桃源县检察院“晶晶护未队”来到桃源县第七中学,为同学们开展了主题为“法律相伴 守护青春”的法治讲座,并进行心理咨询辅导。

活动中,主讲人桃源县检察院“晶晶护未队”队长刘晶播放了预防未成年犯罪宣传片以及自我保护宣传短片,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未成年人犯罪的概况,并从校园生活入手,通过真实典型的在校学生犯罪、侵害学生、扰乱学校秩序的案件,给同学们剖析了五类具体犯罪行为,并以案为例,教育同学们在平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犯罪以及远离伤害,引导同学们树立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学到了许多法律知识,也明白要谨慎择友、不盲目讲义气、避免KTV、酒吧等场所,深受启发。

随后,为进一步了解学生心理状况,引导学生调整学习、生活状态,该院邀请的两名心理咨询师为学校6名学生和1名家长进行了心理咨询和辅导,同学们向心理咨询师袒露了自己的心声、困惑及委屈,一名学生经过心理辅导后,流下了眼泪,释放了情绪,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悉,该院自2017年向桃源县第七中学派驻法治副校长以来,通过法治教育讲座、师生座谈、心理咨询等方式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成效显著,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通讯员 李智勇 刘晶)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