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两男子在医院周边演“双簧” 诈骗救命钱被批捕

2018-12-04    来源:中国网    

两人互相配合演戏,先寻找一个行骗的目标,一人假装买家,一人假装卖家,合伙演了一出吵架戏码,卖家佯装不愿再卖东西给买家,于是买家再委托受害人帮忙劝和,并让受害人垫资去向卖家买东西,事成之后再付给受害人好处费,等受害人将钱交予卖家,两人设计逃跑。用这样的诈骗方式,两人在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作案四起,诈骗金额近万元。2018年11月20日,武陵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彭某某。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两人分工明确,扮演的角色每次也都是一样,彭某某扮演卖瓷砖的老板,刘某某扮演买家,在挑中目标后刘某某扮演的买家会和被害人套近乎,在取得受害人信任后就请求受害人帮个忙,谎称自己要买瓷砖,但是因为与卖瓷砖的老板彭某某发生了口角,老板不愿意卖给他,希望受害人做一个中间人去给老板说几句好话,并让受害人先垫资替自己把瓷砖买了,然后自己再把钱给受害人,并另外多给一点好处费。将受害人的钱得手后,卖家就会说身上没有发票,借拿发票的名义趁机逃走,买家见卖家已脱身自己也趁机逃走。两名犯罪嫌疑人挑选的行骗目标大多是年纪大的老人或者医院看病的病人,就算受害人当时发现被骗也追不上两人,于是屡屡得手。

经了解,被害人大多是在第一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的病人或陪护家属,被骗数额少则几百元,多则数千元,被骗钱财多为病人看病甚至救命的钱,社会影响极其恶劣。(通讯员 马健 刘德山)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