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2017-2018年政务公开金秤砣奖颁奖仪式深圳举行

2018-12-04    来源:中国网生活    

12月2日,由马洪基金会联合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共同发起开展的“2017-2018年中国政府政务公开金秤砣奖颁奖仪式暨政务公开热点问题研讨会”,在深圳CDI大厦举行。来自上海市和山东省的获奖单位代表、智库百人会专家、各院校学者出席了本次活动。

804014492585914394.jpg

据马洪基金会创会理事长李罗力介绍,本次中国政府政务公开金秤砣奖评议活动,以科学、专业的评估体系,对各省级政务的政务公开进行公开、公平、公正地评议,从而为政府决策者提供最佳的建议。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万达宣布了“2017—2018年中国政府政务公开金秤砣奖”评选结果:获得金秤砣奖的是上海市人民政府、山东省人民政府和江苏省人民政府;获得银秤砣奖的是江西省人民政府、北京市人民政府、安徽省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海南省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吉林省人民政府等18个省级政府单位获得铜秤砣奖;随后,宋晓梧会长为金、银秤砣奖的参会代表颁发了奖牌。

800439861317864787.jpg

颁奖仪式结束后,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无障碍解决方案顾问辛科对官网及移动端双渠道的无障碍建设情况进行介绍。本次的信息无障碍评价,采用的是双渠道评测,即PC端官网和手机客户端政务服务APP。评分维度包含整体无障碍情况、用户主观体验、标准检测三个部分。从评测得分情况来看,手机客户端无障碍评分要优于官网无障碍评分。随后,视障工程师以江西省和安徽省的门户网站为例,向与会嘉宾现场演示网站的无障碍操作,并给出优化建议。   

在交流互动环节,获得“2017-2018年中国政府政务公开金秤砣奖”的上海市和山东省的代表,以及“2017年度深圳政府信息公开金秤砣奖”得主龙华区的代表分别作了经验分享。

87783325171777368.jpg

研讨会的举办,有效建立了政府与民间进行互动沟通的桥梁。政府代表的参与、聆听和分享,是政府推进政务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增强政府公信力的有力体现。而作为民间机构,马洪基金会也将一如既往地开展和推进民间评议政府活动,以第三方评估的形式弥补传统的政府自我评估的缺陷,与各个政府部门一道,不断推进四型政府的建设。(作者:周治琼)

[责任编辑:唐娟]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