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壹棉壹世界:7000 年的棉与人》深圳签售

2018-12-04    来源:中国网生活    

12月2日下午,由Purcotton全棉时代和海天出版社联合举办的“全棉改变世界”主题活动暨《壹棉壹世界:7000年的棉与人》读者分享会在深圳中心书城举行,该活动的成功举行也为第十九届深圳读书月活动画上了完满的句号。

296849619586744298.jpg

 活动现场精彩照片

据悉,本书作者舒黎明、刘甜,用近3年的时间,陆续探寻了海南、江苏、河南、湖北等地大大小小30多个棉花小镇,采访了近百位与棉花有关的劳动者,听他们讲述那些不同地域、不同年龄、不同时间与棉有关的日子。

《壹棉壹世界:7000年的棉与人》以棉花为主题,从“与棉共生:棉花牵动人类历史的7000 年”,“与棉共舞:棉花牵系人间万物”,“与棉共存:棉花牵连人类未来”的时间和空间两个维度重点讲述棉与人的共生共存。

著名文化学者王鲁湘力荐:棉与人彼此成就

  值得一提的是,著名文化学者王鲁湘曾在7月19日此书的新书首发式上表示,“与人类共存共舞共荣的棉花,真的是天地赐予人类的尤物。从对文明的贡献而言,从对历史的驱动而言,从对人类的温情而言,从对大地的滋润而言,从对天空的洁净而言,从可持续、可再生、可循环的发展而言,棉花全株—— 从花到籽到杆,都是无与伦比的。”正如权威研究杂志《统计学会刊》曾在1862年就肯定了棉对人类文明发展的重要性,“除了小麦以外,没有其他原生作物如此完全掌握住人类的需求。”

王鲁湘还呼吁,“使用棉花,多用棉花,全用棉花——这大概是我们这个危机四伏的时代,人类所能做出的最有温度的行动了。”

致敬“棉·自然·人”

全棉时代总经理,本书的总顾问李建全在本次读者分享会上介绍,棉花仅消耗2.6% 的农业生产用水、占用3% 的耕作面积,却提供了全球36% 的纤维。棉花品质隐忍,在寸草不生的盐碱地里默默用铁钉般坚硬的根须开拓出一亩亩良田,令荒漠、沙漠地区都变得繁华。

439872048125983892.jpg

全棉时代创始人李建全先生现场解读

他凭借着30多年来对棉花的热爱,对健康生活的追求,始终关注人类生存环境,不断致力棉纤维的创新开发与应用,以无纺替代有纺,全棉取代化纤,力图实现“全棉改变世界”的梦想。

现场观众观看了著名摄影大师上田義彦先生历时三个季度,用镜头记录棉花整个生命周期的震撼摄影短片,全棉理念的倡导者李建全结合本书畅谈了自己的“全棉改变世界”的梦想。柔美的舞者跳出了棉的温暖和柔情。美轮美奂的插画,生动再现了一株棉花的前世今生,向观众传递了棉花的人文价值和环保贡献。(作者:周治琼)

[责任编辑:唐娟]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