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2018DOA技术应用论坛在深圳开幕

2018-12-03    来源:中国网生活    

11月30日,2018DOA技术应用论坛在广东省深圳市开幕。此次论坛旨在通过论坛的举办,促进DOA(数字对象架构)理念、技术实现、应用探索的交流。经过11月29日培训讲座活动的预热,论坛开幕式吸引了业界的高度关注,共有超过200位来自相关领域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行业组织、大中小企业、解决方案提供商、科研院所、以及新闻媒体参加了论坛开幕式。

 

图片4.jpg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调研员林啸、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梅强华受邀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致辞。在致辞中,林啸表示,工业互联网中网络体系是基础,标识解析体系是网络体系的重要组成。工信部正在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建设,制定了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整体框架,联合北京、上海、广东、湖北、重庆等地,开展国家顶级节点建设,推进标识应用、技术研究和产业发展。在2018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的引导下,标识解析体系建设已经取得了一定进展。他强调,DOA技术是标识解析体系中的一个关键性技术,可以广泛应用于数字对象的标识解析管理,可以有效支撑工业互联网领域相关应用,希望深圳及广东能够在推动DOA技术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发挥引导示范作用。

 

图片5.jpg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梅强华在致辞中提出,广东省通管局作为广东省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的牵头推动部门,正在与其他部门共同努力,会聚企业、科研机构、行业组织等各方面力量,为标识解析二级节点、企业应用和公共服务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充分发挥产业优势,打造本地特色标识应用,推动建设工业互联网的应用生态,努力将广东打造成为中国互联网发展的重要基地。

图片6.jpg

在正式演讲之前,互联网之父罗伯特.卡恩(Robert Elliot Kahn)以视频方式现身,他认为中国工业互联网已经进入一个重要的发展时段,利用DOA技术和Handle系统在内的开放架构体系,可以助力中国打造工业互联网体系,这不仅会让中国的工业互联网受益,也能让全世界都受益。

据了解,“2018DOA技术应用论坛”今年移师深圳举办,希望借助深圳这片改革开放的热土,引导产业界更多地关注DOA。作为实现数字经济的重要架构体系,DOA以及整个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正在获得全球越来越多的关注。(作者:唐娟)

[责任编辑:唐娟]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