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首个商住小区党组织成立

2018-11-30    来源:中国网    

微信图片_20181129110845.jpg

微信图片_20181129110859.jpg

“八小时之外休闲在家,一直找不到有意义的事情做。现在居住的小区成立了党支部,组织上委任我为党支部书记,这不仅使我的生活充实不少,而且还可以利用这个平台为广大业主做些事情,我感到非常自豪。”家住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中驰第一城的张军杰说道。 11月28日,北塔区首个商住小区功能性党组织——状元洲街道中驰第一城小区联合党支部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该区在探索基层党建引领小区建设上迈出了新的步伐。

据了解,北塔区针对基层群众需求,进一步深入“北塔365党建”内涵,本着“把服务做细做小,让党员作用扩优扩大” 的要求。经过前期摸底,选取了状元洲街道中驰第一城小区作为住宅物业小区党建试点。以小区联合党支部为核心,建立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三位一体共同参与的小区管理架构,开启“三位一体”小区党建新模式, 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进一步畅通党群通联渠道,做实民生实事,擦亮服务品牌,让党组织在小区管理服务作用有效彰显。

北塔区在商住小区中成立党支部是推进小区治理的创新。小区党员在“8小时外”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小区文化建设、丰富小区文娱活动、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关心服务小区群众、推进小区治理建设,这将有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和城市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曾伟)


[责任编辑:李真]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