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湘潭市城管局“3个100%”实现政协提案

2018-11-23    来源:中国网    
近日,湘潭市政协提案办理民主评议第二组一行五人,由湘潭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湘潭市委专职副主委肖泽辉带队,对湘潭市城管局2018年度提案办理工作进行民主评议。湘潭市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雯纬,局党委成员、副局长黄元保,办公室、考核科、广告科、自行车办及园林局、环卫处、燃气办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评议会。

评议活动采取“听、看、查、问、测、评”的方式进行,即听取办理工作情况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到实地察看办理工作实际效果等,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民主评议。会上,赵雯纬汇报了市城管局2018年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黄元保对市城管局2018年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具体做法以及一些亮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双方参会人员对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以及城市管理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充分讨论。

随后,肖泽辉一行还重点查看了餐饮治理示范街。据了解,在办理《关于治理住宅区油烟扰民问题的建议》过程中,市城管局加大蓝天保卫战工作力度,加强了联合执法频次,着重对全市油烟污染进行了集中整治,截至10月底,治理油烟污染3747起,罚款121420元,并督促小餐饮店安装油烟净化器1300余台,完成年度预期目标的130%,所有油烟排放经专业人员检测合格,基本解决了油烟困扰难题。

据了解,2018年,湘潭市城管局共承办市政协提案29件,其中主办件16件,协办件13件。提案内容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反映了当前城市管理领域的重难点问题,主要包括城市垃圾分类、完善城市公厕建设、共享单车管理、住宅油烟整治、门店招牌设置、主题公园设立、创文成果巩固、燃气使用管理等方方面面涉及城市管理的内容,充分反映出广大政协委员对城市管理的关心和支持。所有承办件均已按期办结,实现了办结率、答复率、满意率“三个百分之百”。

肖泽辉一行对湘潭市城管局2018年提案办理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该局提案办理工作有措施、有落实、有成效,不仅领导重视,分工明确,更在办理过程中程序规范,突出重点。同时,希望能够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通力合作,推进提案工作更上新台阶。(通讯员 陈曦)

[责任编辑:李真]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