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湘潭市城管局全力打好环保攻坚战

2018-11-22    来源:中国网    
从白天到夜间、从双马垃圾填埋场到各个建设工地、从制止垃圾焚烧到整治餐饮油烟。11月1日至今,湘潭市城管局机关干部全员出动,每天安排3个督查组,深入环境保护攻坚战的各个现场,督查、交办问题,至今已经交办、处理各类环境保护问题30多个。

该局安排了7项重点,分别为从污染源头出发,组织专门力量对道路扬尘、建筑工地扬尘以及渣土车带泥上路等问题进行24小时巡查;盯死看牢露天垃圾焚烧现象;管控餐饮油烟,尤其加强对夜市、露天烧烤等场所的整治;整治背街小巷的卫生和占道经营等乱象;做好黑臭水体周边的保洁工作;保持公厕整洁以及关注环保信访问题。从11月1日至11月30日,市城管局每天将安排3个督查组轮流在全市开展督查。

其中,11月2日凌晨1时许,督查组先后来到湘潭技师学院、河西公共客运总站项目建设工地,现场交办工地冲洗设备运行不规范、车辆带泥上路的问题。11月4日晚上9时多,督查组在昭山示范区昭易6号路一卸土区发现无洗车池、冲洗设备,责令现场停业整改。当晚11时多,岳塘经开区沃土路上,一辆未经改装、未覆盖、超高运输、沿途抛撒污染的渣土车被督查组查获,执法人员暂扣了车辆并给予其罚款1万元的处罚。(通讯员 陈曦)

[责任编辑:李真]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