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乔丰探索扶贫新模式:小设备大梦想

2018-11-16    来源:中国网生活    
近日,深圳市龙岗区爱心企业乔丰科技实业(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乔丰科技)向靖西市中小学捐赠25个3D打印实验室仪式在靖西市第八小学举行。龙岗区区长戴斌,区政府党组织成员钟春平,区政府督办专员巫升龙,百色市委常委、靖西市委书记钟恒钦及靖西市教育部门等相关领导,靖西市25所中小学校领导出席了本次捐赠仪式。

龙岗区区长戴斌(右前二)一行参观靖西市第八小学3D打印实验课堂

乔丰科技董事长刘海杜介绍,此次乔丰科技共援建百色市辖属靖西市和那坡县共50个3D打印实验室,总价值超过250万元。与此同时,乔丰科技全力承担了划拨培训老师经费,通过为选派教师配备全套教学设备、全面开放课堂、校际交流观摩、兴趣小组建设研讨的多种形式,促进帮扶区域教师专业技能提升、学生全面成长。此外,乔丰科技向两地中小学师生再次发出了2019年乔丰科技体验夏令营活动邀请。

捐赠仪式现场,乔丰科技董事长刘海杜(左)向靖西市中小学捐赠25所3D打印实验室

乔丰科技3D打印工程师为靖西市第八小学五年级学生上3D打印科技课

在那坡县的捐赠现场,刘海杜深情地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乔丰科技此次对口教育扶贫不仅捐物还送人,将派出公司专业工程师培训各个学校电教负责老师,直至能设计会使用。小设备大梦想,相信未来的小小科学家会从这里走出。”通过教学培训交流,那坡高中领导表示,考虑将3D打印课作为高一高二年级的学校科技创新突破点,作为参赛项目参加明年的自治区的教育系统的科技创新大赛,实现该校在该项目上零的突破。(作者:周治琼)

[责任编辑:唐娟]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