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陈华与党外人士开展联谊交友活动

2018-11-12    来源:中国网    
日前,常德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华先后走访了常德八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湖南新宇宙建设有限公司,并与4位党外代表人士进行交流座谈,大家敞开心扉,推心置腹,真心实意,整个交友氛围轻松和谐。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鲁晓凤,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宏岸陪同走访或座谈。

座谈会上,农工党市委主委杨健全,市卫计委副主任陈卫平,常德八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帅开宇,湖南新宇宙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军分别汇报了各自状况,围绕“开放强市、产业立市”,从打造全国知名电商产业园、党外干部要积极作为、促进新媒体领域与新经济发展有机融合、营造民营企业发展良好环境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陈华表示,开展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活动,既是市委、也是统战部门的一项重点工作。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要坚持政治性,注重平等性,体现包容性,保持连续性。联谊交友工作主要包括“五个一”活动,即每年应至少与党外代表人士开展一次交心谈心、委托一个课题调研、开展一次走访慰问、出席一次有关活动、解决一个工作难题。

陈华对4位党外代表人士立足本职,对常德经济社会发展付出的辛劳、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表示此次交心谈心富有成效,大家积极参与来联谊,认真思考提建议,结合实际谈体会,肝胆相照谋发展,活动很扎实、有意义。

陈华希望,大家要把思维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展示党外代表人士良好的精神风貌。她亲切地说,统战部门就是大家的“娘家”,对于大家提出的困难和意见,统战部会尽快采纳、尽力反映、全力协调,并推动落实,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履职担当,共话常德新发展,共谋常德新篇章,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后,陈华向交友对象委托了调研课题《新时期新形势下如何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新动能》。(通讯员 邓弘)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