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美国酸樱桃有助剧烈运动后的恢复

2022-11-05    来源:中华生活网    

随着大家越来越开始注重体育锻炼和全民健身,如何有效快速的从运动中恢复,也成了很多人所关心的问题。2022年10月28日,由中国营养学会(CNS))运动营养分会开展的《运动营养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培训班》在线上顺利举行,注册营养师、临床营养师、各大专院校、医院相关人员、各级运动队相关专业人员、运动营养爱好者等近四百名参加了这次会议。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研究所营养研究员艾华老师在会上就“剧烈运动后的有效恢复”为主题,谈到了可以通过一些物理方法比如活动四肢、按摩、48小时内冷敷、48小时候热敷或热水澡以外,营养补充也很重要,尽可能快地补充碳水化合物、水分和蛋白质,多吃水果、蔬菜、豆类食物获取各类营养素,而美国酸樱桃就是不错的选择。

这种生长在美国自然条件宜人的五大湖附近的红色果实,其鲜艳的外表是因为含有大量的花青素,作为类黄酮家族的一种多酚物质,有红、蓝、紫等颜色,可以做为天然食用色素,同时也具有抗氧化和消炎作用。建议可以养成每天两次饮用美国酸樱桃汁的习惯,每次大概12盎司(355ml)左右。相关人体研究表明,在力量训练中,饮用酸樱桃汁可改善高强度抗阻训练后肌肉力量的恢复,这可能与骨骼肌氧化损伤减轻有关。在大运动量跑步运动之前和当天连续7天服用酸樱桃汁,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跑步后的肌肉疼痛,炎症标志物更低。对于自行车运动员来说,还可以减弱氧化应激和炎症反应。

而美国酸樱桃有助于运动恢复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因为它富含褪黑素,这是种调节人体昼夜节律和醒睡周期的睡眠激素,可以改善睡眠质量延长睡眠时间,运动后的精力补充也是非常重要的。

除了酸樱桃汁,还有例如酸樱桃干、酸樱桃果酱、酸樱桃梅制品等其他的产品,可以按照自身需求运用到食谱中去。美国酸樱桃致力于国民健康,帮助运动员和运动爱好者更科学的恢复身体状态,以达到更好的成绩和表现。

[责任编辑:李文才]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