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京东生鲜联合盱眙政府,让盱眙小龙虾走向全国

2021-05-18    来源:中华生活网    

对于吃货们而言,没有什么烦恼是一顿小龙虾解决不了的,如果不行那就来两顿!不管是湘鄂油焖大虾,江浙遍地的龙虾餐馆,还是北京日销千斤的“麻小”……总有一款是你的菜!麻、辣、鲜、美、香、甜、嫩、酥、肥、亮,吃后余味不散,堪称一绝,成为制霸夜宵圈的网红美食。

不过,若论小龙虾之最,非盱眙小龙虾莫属。

江苏省盱眙位处长江北岸,是淮河与洪泽湖交汇处,龙虾养殖条件得天独厚,加上优良的水环境,盱眙龙虾呈现“三白两多”即腹白、腮白、肉白,黄多、肉多的特点,同时拥有丰富的蛋白质和极低的脂肪含量。

为了让盱眙小龙虾为更多食客所知,江苏省盱眙县人民政府领导人从2000年开始举办“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一届届龙虾节的举办为盱眙小龙虾积攒了不少人气。但是,盱眙小龙虾产业在长期发展中,一直沿用传统线下经销模式,销售渠道单一,大大限制了品牌的传播力,也严重削弱了产品的流通力,这直接导致其区域品牌辨识度低,江苏盱眙小龙虾区产业发展相对滞后、市场关注度不高。

面对这一市场现状,拓展小龙虾销售渠道以及构建完善的小龙虾供产销体系成为当务之急。基于这一发展需求,地方政府与京东生鲜达成合作,希望通过搭建小龙虾线上线上销售体系,增加盱眙小龙虾的曝光度与销售量。

双方经过多次的沟通,江苏盱眙本地的10余家优质供应商集中入驻京东生鲜,也宣告江苏盱眙小龙虾区域品牌打造的步伐即将加速。京东生鲜作为面向全国消费者的生鲜电商平台,能够联动平台多方营销资源帮助盱眙小龙虾高效连接消费者,不仅弥补了盱眙小龙虾所不具备的线上渠道,还能实现品牌最大程度的曝光。

京东生鲜携手盱眙政府、小龙虾协会以及当地企业,联动京东物流、京东品控、京东大数据、京东PLUS会员等,从品控、产品策划、营销、物流等多个层面提升其产品力、品牌力和销量,这意味着重建品牌生产标准、重新连接市场、重新优化营销玩法,从销量成绩来看,京东生鲜确实做到了。

目前京东生鲜与盱眙小龙虾生产商的合作主要有自营、第三方开放平台、工厂直采3种模式。其中由江苏盱眙政府、盱眙小龙虾协会背书的江苏盱眙旗舰店堪称主力军,店内全部小龙虾均由产地生产直供,包含十三香、酒醉、蒜蓉、麻辣、油焖、酸菜、泡椒7种口味,分中、大、特大3个规格,消费者完全可以依照个人需求进行选择。

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小龙虾产品以及更好的购物体验,京东金榜综合京东生鲜用户消费数据、小龙虾时节规格、感官、口味风味等发布了《京东小龙虾金榜》,以严格的多维度数据为衡量标准,打造了权威的小龙虾购物榜单,盱眙小龙虾赫然在列,是消费者可以放心选的品牌,另外,南京的盱眙龙虾旗舰店、红大、胡大等知名龙虾馆都是盱眙龙虾的忠实合作伙伴。

盱眙小龙虾开捕节仪式于5月18日举办,盱眙政府邀请江苏省生态环境厅、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广电总台等省级单位以及扬子晚报参与,共同见证盱眙小龙虾的正式开捕。

过去的20年,江苏盱眙的龙虾产业发展迅猛,盱眙小龙虾已经成为当地的特色产业、富民产业。此次,盱眙政府与京东生鲜合作,将进一步扩大盱眙小龙虾品牌的全国知名度,让全国人民更好的认识一个肩比阳澄湖大闸蟹的地理品牌,加速实现盱眙小龙虾产业的规模化、规范化发展。

[责任编辑:李文才]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