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广元市荣邦教育王荣华做客《逐梦年代》

2020-07-06    来源:网络    

教育,寄托着每一个家庭对孩子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而孩子的启蒙教育在一生的教育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幼儿教师作为孩子启蒙阶段的引路人,更需要有一份情感和智慧,去热爱、包容并且守护孩子的童真。同样,孩子的成长,也牵动着每一个从事幼教行业的人,发自内心的教育情怀。

近日,《逐梦年代》栏目组就有幸请到了这位教育行业从业者,一起感受属于她心中的那份幼教理想和情怀。

7777.jpg

本期访谈嘉宾王荣华,广元市荣邦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广元荣邦幼教集团创始人、总园长。王荣华率先在广元地区引入蒙台梭利教育,并创立广元首家早教中心、3——6岁蒙台梭利幼儿园、0——3岁蒙台梭利托婴中心。与家长共同帮助孩子获得身体、意志、思想的独立,达到人格、心理、智力、精神的完善。

一百多年前,意大利,她,一位医学女博士成立了世界上第一所儿童之家,由此开辟了幼儿教育领域全新的天地。

三十多年前,中国西部,她,一位放牛的少女放下了手中的藤条,走进了校园,开启了她的幼教之路。

教育之道,博大精深。30年来,她寻寻觅觅,不断前行。泰戈尔说:“旅行者要敲响每一个生人的房门,才能来到自己的门前;人要在外面的世界四处流浪,才能到达自己内心的殿堂。”终于,在十年前,这位意大利人,这位中国人,她俩相遇了。缘,妙不可言。

她告诉她,要给孩子成人般的尊重;

她告诉她,要给孩子无条件的爱;

她引导她,找到了照亮孩子的那束光;

她叫蒙台梭利,而另一个她,就是王荣华。

谈及王荣华的教育梦,她希望让每一个家庭都知道,孩子有它独立的自尊,需要给予他足够的尊重;让每一个人都明白,孩子有超乎你想象的潜能,需要你给他展示的机会;让全社会都知道,幼儿教育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教育。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拥有自己幸福的人生。

节目中王荣华坦言,自己从一线幼儿教师成长为园长助理、业务副园长、园长再到创办荣邦教育,都离不开年少时的放牛经历,这让她明白唯有脚踏实地干好每件事情,自己才有更好的未来。她表示,只要有一位妈妈或爸爸,一位爷爷或奶奶,一位姥姥或姥爷,还不懂得如何去爱,去教育,去追随我们的孩子,我的脚步就将继续前行。

教育是一棵树撼动另一棵树,一片云推动另一片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之路,永无停歇。王荣华,愿扎根在中国西部,与志同道合的人一起,点燃这里的星星之火!

[责任编辑:李文才]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