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连线中国》——金陵金箔让世界金光灿烂

2020-07-02    来源:网络    

《连线中国》是一档大型融媒体直播访谈栏目,以“开创新视野、连线新希望”为口号,以“大情怀、正能量、轻量级”为特色,通过对话杰出企业家,讲述中国企业的故事,为中国品牌发声,打造企业最强音,传递中国经济破浪前行的决心与信心!本期《连线中国》连线的嘉宾是南京金陵金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楠。

在我们国家悠悠的历史长河中,诞生了许多精美的工艺品和超凡的手工艺制品,在这其中,金箔的制造和使用一直都是非常神秘和贵重的,在古都南京,因为有金箔的点缀,这座城曾经就被称为金陵城,在古代这里就有很多做金线的官营作坊,而普通人是无法得知薄如蝉翼的金箔是如何制作的,新时代的今天这门技艺如今得以传承,本期节目我们就来揭开它那神秘的面纱。

11.png

2014年江楠任职金陵金箔集团公司董事长,近年来他一直致力于金陵金箔锻制技艺的传承、创新和振兴。在他的带领下,其公司金箔产业根基得到不断壮大,金陵金箔品牌建设得到不断推进,产品多次参加埃及、英国等世界级展览,各类金箔产品广泛出口世界多国,中国金陵金箔民族工艺品牌享誉世界金箔行业。

在节目中他表示,为了更好地传承弘扬传统金箔工艺,他的团队将深入研发传统金箔工艺衍生产品,不断推出更受年轻人喜爱的创意时尚金箔工艺品和具有传统文化内涵的金箔产品,为中华金箔传统工艺注入时代生机。

在这些复杂的技艺中,不仅要有传统的传承,更要有与时俱进的创新,南京金陵金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如何平衡这种古老的传统工艺和现代审美的需要的呢?

在节目的进行过程中,南京金陵金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蒋炯,来到直播间现场展示制作金箔的传统工艺技法。

22.png

蒋炯在节目中强调,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只有不断提高企业的生产技术水平,提高效率,提升产品品质,才能助力企业向前发展,尤其是对于传统制造业来说,要有持续的产品创新能力,才能不断给传统产品注入新鲜活力,才能受到不同群体的喜欢,对于一个产品而言,任何领域的拓宽,都会有井喷式的需求上涨,只有抓住机遇,才能抓住市场,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步。

未来南京金陵金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在云南建立分支基地,作为辐射东南亚市场的桥头堡,同时将筹备海外办事处,方便全球市场的推广;同时我们将建造集生产、销售、旅游、体验为一体的大型金箔博览中心。

[责任编辑:李文才]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