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冬季攻势进行时】 “冬季攻势”聚民心 脱贫攻坚有力量

2019-12-20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全面提高广大农牧民科学技术水平,着力培育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新型农牧民,尼勒克县充分利用今冬明春时间,集中精神、集中力量开展“冬季攻势”培训,各族群众则利用冬闲时机抓紧充电,为来年的增收和发展奠定基础。

图片1.jpg

连日来,在尼勒克县各乡镇、村队、社区,“冬季攻势”培训工 作正如火如荼有序进行。在尼勒克镇美容美发培训班现场可以看到,参加技能培训的居民正仔细聆听讲解,认真记录技能要领,争取利用冬闲时节多掌握一门实用技能,为今后增收致富打下良好基础。

“已经在家待业一年多了,由于个人喜欢再加上刚好有这个班,我就主动到社区去报了一下,为以后的生活做打算,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也学到了很多知识。”参训学员 曹晓玉说。

图片2.jpg

与此同时,在受到不少居民喜爱的家政服务培训班上,参训学员每天一早便来到班里参加相关培训,拥有多年丰富教学经验的培训教师正通过理 论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对所学技能进行详细介绍。

“我在这里学到了很多的知识,通过这次家政培训,我们广大群众都出来学习金牌月嫂,现在月嫂服务行业前景非常广,一个月的收入能够上万,所以我要把握这次机会。”参训学员 王新艳说。

图片3.jpg

如今,实用技能培训不仅使广大农牧群众开阔了视野,转变了思 想观念,同时实现了一技在手财路广,提高了增收致富的能力。此次参加培训的王丽霞就因为前期发现了家政服务行业所带来的商机,在今年十月便成立了一家家政服务公司,这个月在得知县上免费开设家政服务培训班后,她和公司里的员工第一时间报了名,希望通过更加全面系统的培训,进一步满足社会各界对家政服务质量的需求。

“我以前一直在从事家政服务工 作,今年正好可以参加免费的培训,所以我把自己的员工都带过来,提升员工服务质量。”参训学员 王丽霞说。

图片4.jpg

当前,尼勒克县围绕“冬季攻势”培训以学育人、以学塑人、以业稳人、以业安人的要求,各乡镇场按照确定内容、报名选学、参加培训等方式,正相继开展订单式、点餐式培训,一期期学习实用技术、就业技能、健康生活知识、法律法规等内容的培训,将全县“冬季攻势”培训工 作推向高潮,为巩固脱贫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

“目前尼勒克镇有5246人可以参加今年的冬季攻势培训,截止目前共开展了培训内容已达79场次,培训人数已达3559人次,开设的内容有法律法规知识、家政服务、美容美发、保安知识、电子商务和种植技术培训,下一步尼勒克镇还计划开设挖掘机操作、中式面点、中式烹饪和养殖技术培训,通过培训可以使尼勒克镇的农牧民群众掌握一技之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与全疆全县人民一同进入小康社会奠定基础。”尼勒克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 杨永松说。

为进一步规范和提升乡村旅游(民宿)从业人员服务质量和技能水平,近日,尼勒克县举办乡村旅游(民宿)培训班。

图片5.jpg

据了解,本次乡村旅游(民宿)培训来自全县各乡镇经营旅游活动的170余人参加,培训期间对学员进行住宿卫生、餐饮服务、消防安全知识、特色农家菜烹饪知识和民俗服务基本技能的培训。

图片6.jpg

“我从去年开始从事旅游业,开了民宿。去年在很多专业知识方面有所欠缺,所以来参加这次培训,希望通过这次培训指导,我可以拿到旅游从业资格证,更好的去投入到旅游行业。”尼勒克县克令乡阿依纳巴斯陶村 马迪娜·阿勒马斯别克说。

此次培训课程设置内容丰富、贴切实际、易懂易学,让大家对新兴职业农民、新民宿业主和参与者了解乡村民俗发展与学习,同优秀民宿业主管理服务分享经验,进一步提升从业者对现代乡村旅游(民宿)的管理理念、增强优质服务意识,为之后的实际经营打下基础,培训结束后对学员进行考核,并对合格学员发放旅游从业资格证。

图片7.jpg

“我开了三年多的旅游民宿,今天,通过专业老师授课,我学到了更多的专业知识,希望拿到旅游从业资格证,做好旅游服务工 作。”培训学员 哈地夏·马哈布力说。

图片8.jpg

本次培训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尼勒克县乡村旅游、新兴职业农民(民宿)的整体服务质量和服务技能水平,促使民宿特色化、精品化方向发展,也为尼勒克县乡村旅游(民宿)规范化经营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一流的服务水平迎接八方来客,为打造“甜蜜、多彩、宜居”的康养尼勒克贡献力量。

尼勒克县克令乡举办“冬季大培训”中式烹调师

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

近日,尼勒克县克令乡举办“冬季大培训”中式烹调师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此次培训为期30天,培训以刀工刀法技艺、配菜知识、火候、味型与调味、制汤、上浆、挂糊、勾芡、装盘等烹饪知识为主要内容,结合辖区居民在日常生活和经营农家乐过程中烹制农家菜、野菜、面点等小吃时遇到的问题,采取集中授课、示范讲解、实践操作训练、专项问题解决的授课方式,着力帮助辖区居民提高烹饪技能。(通讯员 冯晨)

[责任编辑:李思思]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