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中国天气App8.0气象一新 生活舒心

2019-12-19    来源:消费日报网    

在日常的工作中,出差在外已是家常便饭,经常拎起登机箱就要从祖国的南方前往北方,短时间内前往几个城市也是常有的事情,早已养成每日查看天气的习惯。现在各式各样的天气类App层出不穷,但是大部分App的数据源都是比较大众,不同的地方可能只是在UI设计或是其他的细节方面,用什么App看天气也成了问题。一直在寻找信息精准且多元的App,这次中国天气App8.0的更新让我眼前一亮,天气的“红绿灯”新功能吸引了我。

精准的数据:

中国天气App是一款纯粹专业的天气服务软件,国内天气信息来源于中国气象局,国外信息来源于知名国际气象服务商AccuWeather。可以提供全球超过300万城市及地区的天气预报;预报时长更是延长到45天,加入了海量的天气要素满足不同行业的需求。因为数据源比较全的原因,中国天气App上能看到的预报信息也特别丰富,我们能看到的信息有降雨量,云量,风速,风向,气温,气压,湿度,台风轨迹,闪电分布,雷达等30多种天气数据。

UI简洁:

如它的宣传语一样,非常直观即可找到我们需要的天气信息。一“见”搞定其他城市天气预报。工作的关系,需要随时得知外地以及国外的天气信息,轻轻滑动便是其他城市的预报,还可对比两城之间的天气信息。无论走在哪里,它都能精准定位,给我们想要的天气信息,不会让坏天气阻挡前行的脚步,给我们更加安心的服务。

一“见”获悉48小时逐小时预报、45天超长天气预报。为了方便观看,中国天气App对48h显示效果进行了全新设计,由曲线+列表的形式组成,当你滑动时间轴时,上方曲线列表则会出现联动的动画效果,在得知逐小时天气预报的同时,能够对逐小时天气变化趋势有所掌握,简洁明了。还有45天超长详细的天气预报及每日详情,能够让你提前了解未来天气变化,让你更合理地安排工作、学习、出行等计划。当你点开“45天预报”时,未来45天的天气以“曲线趋势”方式清晰呈现在我们眼前,精准详细的描述未来天气变化趋势。

一“见”了解空气质量指数。中国天气App提供全国特定区域的空气质量实况及七天分时段空气预报。空气质量指数与平时看到的枯燥的文字不一样,中国天气App对空气质量指数显示效果进行了全新设计。由单一的文字优化为颜色+条形横杆形成一个指示灯的样子显示,颜色会根据每日的空气质量的不同而改变。例如:今日霾,红绿灯便是红色,12小时内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出行需谨慎,小心驾驶。明日晴,但空气质量一般,便是黄色。后天晴,空气质量好,便是绿色。对于早晨争分夺秒的上班族,一眼扫过便了解当日空气质量,这样的便捷功能谁又能不欢喜呢。

雷达、闪电、台风:直播你关心的气象数据:

天气预报只能做到最大程度上的预测,但如果学会观看雷达回波图,那么便可以最大程度上了解是否有雨雪天气,中国天气App不只是空间上的天气预测,实时动态的天气信息更新,使你每次看到的天气内容都是当下最实时的天气预报,就像看了一场天气直播。全国雷达拼图:专业气象雷达拼图,降水趋势、雨量大小一眼即知;台风路径图:查看台风影响范围、位置、路径及预报信息;闪电分布图:查看闪电发生的实时位置。使用AccuWeather专利技术,解析2小时逐分钟降水情况。如此丰富的天气信息,多方位满足用户的需求。强大专业力和人性化的体验输出,给用户带来不一般的天气服务体验,这也让中国天气App成为了大家心中贴心的天气伴侣,让生活舒心。

更多舒适指数、穿衣指数、钓鱼指数、防晒指数、洗车指数、出行指数等27种气象生活指数,轻松指导生活。最后如果再能加上语音播报的功能就超级好了。

中国天气App8.0 版本,UI焕新升级,天气的“红绿灯”,雷达、闪电、台风实时动态的天气信息,用气象服务保障你的生活质量,这是中国天气App一直在努力做的。

[责任编辑:李思思]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