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连云港·花果山”冠名高铁动车组正式首发

2019-01-24    来源:北国网    

为进一步抢抓高铁机遇,提升连云港市文化和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西游东渡 山海连云”城市旅游形象,1月23日上午,“连云港·花果山”冠名高铁动车组正式首发。

连云港市政府副市长黄远征,连云港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友君,华铁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勤、运维中心副总经理黄大明,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晏辉、副局长贺善铁,市交通局副局长、铁路办副主任薛采高等领导,以及中国旅游报、新华日报、腾讯、今日头条等多家媒体参加仪式。

活动由连云港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友君主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晏辉和华铁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勤分别致辞。活动中,连云港市政府副市长黄远征与华铁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运维中心副总经理黄大明互赠纪念品,黄远征副市长还向“连云港·花果山”冠名高铁动车组列车长和车组人员赠送了连云港旅游宣传品。

“连云港·花果山”冠名高铁动车组的首发,标志着连云港市文化和旅游从今天开始正式迈入高铁时代。这将进一步推动连云港市与高铁沿线城市文化交流,搭建旅游合作新平台,是宣传展示连云港文化旅游资源、打响“西游东渡 山海连云”旅游品牌的“流动名片”。以高铁为载体,连云港丰富优美的山海旅游资源、独特深厚的历史文化,将得到更集中、更广泛的传播,有效提升连云港的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和竞争力。

本次冠名的连云港—沈阳高铁动车组,沿途经过日照、青岛、天津、北京、秦皇岛、沈阳等客源城市,宣传采用车身外彩贴、头片、桌贴、海报、品牌天幕等多种方式,宣传连云港旅游资源,让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

连云港古称“瀛洲”、“海州”,因境内有连岛、云台山和港口,各取一字得名“连云港”,是中国东部重要的港口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西游记》文化发源地、世界水晶之都,也是“一带一路”的倡议支点城市。

作为江苏三大旅游资源富集区之一,连云港是中国东部沿海少有的山海相拥、港城相抱的休闲度假旅游胜地。境内风景名胜众多,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其中有1个国家5A级景区,10个国家4A级景区。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11个、国家等级景区(点)42家。孔望山摩崖石刻、藤花落遗址、将军崖岩画、大伊山新石器时代石棺墓葬群等9个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花果神山、浪漫海滨、古城名郡、宿城幽境、渔湾山水、东海温泉、抗日名山、伊山胜境等众多名胜古迹构成了连云港“海、古、神、幽、奇、泉”六大特色。

[责任编辑:李真]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