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寒假社会实践 长郡双语学校走进国防科大 领略科技强军

2019-01-21    来源:北国网    

参观国防科大天河机房

“我被科研人员的精神所打动,为他们感到骄傲。““祖国在飞速发展,我们也要好好学习,为祖国发展尽一份力!”2019年1月19日上午,长沙市长郡双语实验中学C1711班54名学子在班主任石老师和部分家长带领下,一起走进国防科大,领略科技强军的成果,接受国防高科技的熏陶和爱国主义教育。

1548037840931421.jpg

当天,在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天河机房,C1711班同学通过该校年轻教师的介绍,近距离接触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的无穷魅力;在计算机研究所会议室,他们集体观看视频《超级实验室》,体会科大人在科技发展路上的披荆斩棘、奋力前行;在计算机学院院史馆,孩子们阅读图文史料,聆听教师讲解,感受计算机发展的连绵脉络。通过参观走访、体验交流等形式,C1711班充分感受到国防科大的科技实力,了解到国防的重要性。

1548037856510169.jpg

“天河二号机房给我带来强烈的自信和自豪感。”参观结束后,唐邵宁同学意犹未尽地说,自己对电脑软硬件非常感兴趣,此次参观学习,让他体会到计算机的庞大系统和科技发展的浩瀚空间。他还透露自己奋斗的一个方向,就是报考国防科大,希望有机会在此读书。

刘星雨对视频《超级实验室》感触颇深。她说工作人员非常敬业,为我国科技发展贡献了他们的无穷智慧,让我国可以“从落后到并列,再从并列到超越”。她表示,非常佩服工作人员的科研精神,为他们感到无比骄傲,也深深感受到国家发展的蓬勃积极力量。

1548037877670207.jpg

参观结束后,C1711班学子们前往长沙滨江文化园,作为志愿者义务为市民讲解国防知识、分发宣传手册。他们头戴小红帽,手中拿着宣传单向过往的人宣传。天空虽然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但同学们的热情丝毫不减:一声声问候,一声声"国防安全了解一下",一顶顶小红帽给冬日添加了一笔绚烂的色彩。他们以实际行动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支持国防、献身国防的浓厚氛围。

整个活动设计巧妙,秩序井然,同学们感触颇深,纷纷在活动结束后写下心得体会。

1548037897942402.jpg

曾翔翎同学写道“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少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积极探索,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担负起历史重任,让青春绽放出绚丽的光彩。”

贺俊语同学写道“为了祖国更美好幸福的明天,我们一定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维护国家安全,关心国家发展,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弄潮儿,艰苦奋斗,争做强国接班人!”

陶维伟同学写道“我们人人都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感,更要有‘弱国无外交,落后必挨打’的危机感,还要有‘发奋读书,抢占科技前沿,时不我待’的使命感。”

1548037913184607.jpg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目的,在于向孩子们传达国防知识和爱国主义的教育,让他们增强国家自信和民族自信,意识到刻苦专研的精神和自主创新的重要性。同时希望通过义务宣传活动,能锻炼孩子们的胆量,不断培养乐于奉献,敢于承担的精神。”C1711班班主任石敏说,同时也希望通过让孩子们更突破自我,能激发他们不断奋斗的动力,在学习和生活中,有更高更好的追求。

[责任编辑:李真]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