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广州推介会成功举办

2019-01-17    来源:北国网    

2019年1月16日,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广州推介会(以下简称:“推介会”)在广州保利洲际酒店成功举办。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廖成珍,成都市博览局局长陈赋、副局长苏洪、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文创和会展局党组成员谢璐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推介会。

廖成珍为推介会做主旨演讲,谢璐对天府新区会展功能区情况做主题推介,四川天府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冕介绍西博城场馆相关情况,广东会展组展企业协会会长刘松萍做主题演讲,会议由苏洪与刘松萍共同主持。

此次推介会邀请了包括汉诺威米兰佰特展览(广州)有限公司、广州振威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等60余家企业的120多位嘉宾出席。会上,四川天府国际会展有限公司与包括广州振威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的12家会展企业及成都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分别进行了签约仪式,组展企业方都表示了强烈的合作意愿,并希望在未来将主办的展会落户成都,落户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

据悉,会展业作为成都五大新兴服务业之首,可谓成都的“朝阳产业”。近年来,成都会展的品质、规模和影响力持续提升,展览总面积由2008年160万平方米增长至2017年563万平方米;总收入由200亿元增长到931.9亿元,累计增长3.6倍。预计今年年底成都会展业的总收入将超过1100亿元,参展参会的人数突破1亿人次; 在 2018年11月2日刚刚举行的中国会展业竞争力指数发布上,成都再次获评“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会展竞争力指数位居中西部第一。

位于天府新区核心区域的西博城于2017年6月建成投用,是全球展览业协会中国俱乐部(UCC)年度合作的唯一场馆,总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展览面积30.5万平方米,其中室内展馆20.5万平方米、室外展场10万平方米。截止2018年12月,西博城共承接了展会、会议、活动99个,共接待近94个国家和地区参会参展,接待参展商17000余家,专业观众134万余人次,并获得“2017-2018年度中国会展标志性场馆”称号。

除了高品质的场馆设施,西博城还具备完善的配套设施及优质的政务服务保障。西博城与天府新区海关大楼相邻,进口展品可享受最便捷的通关服务;111条国际(地区)航线,保障了客商从世界各地快捷抵达成都;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提供了足够的入境、停留便利;超过38000个四星级标准以上床位,能够满足各类超大型会议和展览的需求;“一站式政务服务”已得到展会主办机构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认同。

此次推介会借助广东会展组展企业合作契机,加速促进天府新区会展产业招商招展、聚链成圈,加快推动以广东省为代表的华南地区优质展会项目落户西博城,切实提升了成都及西博城会展品牌度美誉度知名度。未来,随着国际会展东进和中国会展西移,成都会展经济地理重心南移,西博城正成为成都会展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引擎,西博城将充分发挥作为面向“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国际交流合作重要平台功能,全力投身成都国际会展之都建设,示范引领成都会展产业高质量发展,王冕也表示,四川天府国际会展有限公司作为西博城的运营主体,将全力做好展会服务,发挥平台资源聚合能力,为组展企业做好更多的、全球性的国际会展资源嫁接。

[责任编辑:李真]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