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河北省丰宁县鱼儿山中心校足球运动蓬勃开展

2018-12-05    来源:中国网生活    

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鱼儿山中心校把学生身心两健放在首位,通过抓投入、抓训练、抓师资、抓对抗推进校园足球的普及,使校园足球成为全校特色王牌课程,并取得了骄人成绩。目前鱼儿山小学被批准为“国家级足球特色学校”,北京惠兰小学被批准为“市级足球特色学校。”该中心校在2016年丰宁第一届小学生足球联赛中荣获农村组“第一名”;2017年代表丰宁参加承德市青少年足球赛中荣获小学组“亚军”;在2018年全县足球赛上喜获第二名,暑期走进国家奥体中心,参加了北京市举办的“百队杯”足球联赛中荣获第六名。

该校在校园足球运动中注重投入精力从娃娃抓起、从基层抓起。抓硬件投入。学校加大经费投入力度,还加强外联争取北京惠兰医学基金会、洪元硕足球基金会、北京明远足球俱乐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捐赠了大量的足球、训练服装及器材,使得现在达到每生一个足球的训练保障。北京惠兰小学、鱼儿山中心小学先后在2017年、2018年建成了标准的草坪足球场;抓足球训练。每周每班开设一节足球课, 组织学生学习运球、传球、颠球、带球、顶球、射门等基本技能, 将足球基本技术融入体育游戏教学之中,提高学生参与足球活动的兴趣。北京惠兰小学和鱼儿山中心小学的校级足球队坚持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无极特殊情况从不间断每天的各四十分钟的晨练和晚练;抓师资培训。只要有机会,学校都安排专职的体育教师参加市级、省级足球培训,以提升教师足球专业技能和水平。另外积极争取足球专家到学校现场示范教学及指导。2017年七十年代国脚刘立福、北京明远足球俱乐部教练李嘉欣等先后两次来到鱼儿山中心校北京惠兰小学和鱼儿山中心小学,对小运动员们进行集中培训和互动活动,增加了学生们对于足球运动的乐趣,同时给教师起了很好的示范作用;抓联赛对抗。通过倡导 “校园足球文化”,开展踢足球、讲足球、赛足球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来宣传足球知识,形成了“人人都参与、班班有球队、月月搞对抗赛”格局。中心校每学期都搞班级联赛,两所小学校队每月进行一次校级间的对抗赛,提高足球战术水平。(吕德君 王东辉 通讯员 刘海波 杲兴华)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