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平泉市法院送法进校园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18-11-23    来源:中国网生活    
11月23日下午,河北省平泉市法院刑事审判二庭董玉娟庭长应邀参加平泉市职教中心法制教育报告会,为1000余名未成年学生讲授一堂法制教育课。

董庭长从自身审理的3起典型案件为切入点,以案说法、融情于法,分析了当前未成年人犯罪主体低龄化、手段复杂化等特点,使学生们了解到未成年人犯罪给学校、家庭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在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此外,董庭长解读了我国《刑法》关于刑事责任年龄的有关规定,明晰了一般违法行为和构成犯罪的界限,告诫同学们不要以身试法,抵制校园欺凌,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进一步提升法治观念。鼓励学生们在日常生活学习中要加强自身道德文化修养,“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培养健康积极向上的高尚情趣。

平泉市法院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通过送法进校园,讲授法治教育课等形式,零距离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收获了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彰显司法权威等多重社会效果。(吕德君 王东辉 通讯员 周煜)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