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承德县二中开展研学旅行让孩子的学习生活更丰富

2018-11-16    来源:中国网生活    
让孩子的生活更丰富,让研学伴随孩子一起成长。11月1日,由河北省承德县二中主办、承德学信教育承办的中国航空博物馆、中国科学技术馆研学实践活动拉开了序幕。

中国航空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座对外开放的大型航空博物馆、亚洲最大的航空珍品荟萃地,座落在北京昌平的千年古镇小汤山,占地72万平方米,是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首批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和科普教育基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是军队向社会开放的“窗口”,向世界展示人民空军辉煌成就和航空国防科技事业迅猛发展的“平台”,是弘扬空天文化的课堂,承载空军精神的摇篮;是宣传和谐空天的阵地;是世界排名前五位、亚洲第一的集知识型、教育型、科技型、研究型、园林型、旅游型为一体的大型航空专业博物馆。

在馆标区,学生们通过总体浏览馆标区展出的航空武器,仔细阅读展出武器的简介,了解按作战体系给武器分类:陆地武器、飞行器、炸弹等,了解攻防兼备的作战体系,感受我国航空技术发展的伟大成就。

在战斗机展区,学生们参观了展出的战斗机群。他们仔细观察展出飞机的外形,型号和颜色和武器装备,并根据飞机性能给飞机分类:歼击机、强击机三代机型等,了解中国 航空武器发展轨迹。感受我国航空技术和飞机制造的伟大成就,激发保卫祖国的自信心。

在雕塑展区,通过参观展区展出的英雄雕塑群,仔细观察雕塑底座的说明,了解英雄在中国航空发展史上的重大贡献,理解“利剑”象征英雄荣誉的“功勋章”含义。感受英雄先烈为我国航空技术发展为世界一流水平做出的伟大贡献,坚定为祖国强大而励志成才、奋发学习的决心。


这次活动以小队为单位,每人一本研学手册,教育师讲解主题雕塑的英雄人物为航空事业发展作出的伟大贡献,学生填写研学手册相应思维导图,最后组织学生在“利剑”主题雕塑前宣誓:让我们大声说“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并拍照留念。

此次参观航空博物馆的活动,让学生了解了为我国空军发展做出伟大贡献的英雄业绩,体验到了国防建设的伟大成就,树立了爱国意识,坚定了爱国信念。(吕德君 王东辉 通讯员 范晓云)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