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在承德县二中举行捐赠仪式

2018-11-16    来源:中国网生活    
2018年 11月15日,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在河北省承德县第二中学举行北京高校关工委军训服装捐赠仪式。参加本次捐赠仪式的有,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籍之伟,北京物资学院关工委秘书长王秀华,北京电影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冀平,来自首都高校大学生代表约4人,以及承德县教育局局长王占民。河北省承德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白云生主持仪式。

捐赠仪式上,首先由承德县教育局长王占民致辞。他代表承德县教育局对北京市教育系统关工委领导和高校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承德县教育发展情况,希望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借助军训服装捐赠这个平台,实现承德教育的可持续发展。

北京物资学院关工委秘书长王秀华讲话中对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及北京高校关工委对河北省教育事业的一贯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鼓励受赠单位把捐赠精神传递好,积极抓住契机,加强与首都高校多方面的合作,促进承德教育事业的发展。

籍之伟同志作为北京高校关工委捐赠军训服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介绍了军训服装捐赠的活动背景和捐赠工作情况。他说,这项工作已经成为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的一个品牌,也成为市教委开展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个切入点。今年捐赠军服工作得到了北京23所高校,特别是大学生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共捐赠军服1万多套。

北京物资学院大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谈到,在捐赠军服过程中收获了最为宝贵 的精神财富,懂得了珍惜感恩,理解了齐心合力,明白了踏实做事,学会了在奉献中享受快乐和幸福。军服让他们与承德的中学生紧密联系在一起,他们会大手拉小手,汇聚爱心,传递温暖,相互学习,共创美好明天。

承德县二中学生代表发言中表示,今天他们接受的不仅仅是一些衣物,更是一种信念,一种追求,一种力量,这项活动是一种爱的奉献、一种精神的传承,他们要接下这根爱的接力棒,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爱心,改变自己的命运,为承德县二中争光,让家乡的未来更加美好。

承德县第二中学校长陈英春校长在发言中对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军训服装捐赠的善举表示感谢。他说,这是北京的领导对我们学校的厚爱,我们必将以此次捐赠为契机,全校上下进一步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围绕学校确定的目标,扎扎实实的实施“一二三四工程”,实现保安全、提质量的目标,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懈努力。希望全校每一名教师要增强主人翁意识,奉献拼搏;每一名学生要常怀感恩之心,借助资源,努力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成才成人,不辜负各位领导的无偿捐助和希望。

大爱无疆,蕴涵爱心的事业是太阳底下充满希望的事业,充满爱心的人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人,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为学生捐赠的学生军训校服,传递了优良的革命传统,是爱心,充满了满满的正能量。(吕德君 王东辉 通讯员 王晓芳)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