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兴隆县交警查获一起变造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

2018-11-16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遏制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的多发态势,进一步增强震慑警示效果,全面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意识和法制观念,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河北省兴隆县交警大队认真开展假牌套牌假证专项整治行动。

机动车号牌是识别车辆的重要标识之一,很多驾驶员为了逃避交警部门对其违法行为的处罚,在号牌上动起了歪心思,故意遮挡号牌、不按规定悬挂号牌,甚至还有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行为。近日,兴隆大队就查获了一起变造和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

11月5日14时许,接交警大队派警称,一辆黑色宝马牌小型越野客车存在违法行为,大队立即组织民警对其进行拦截。当该车行驶至兴隆镇二道街与育红路口处时被民警拦截,随即民警对该车进行检查,发汽车牌照字母“U”处被贴上了字母“Y”。

经询问,王某某,兴隆镇人,供述了字母Y是她在她家楼下捡到的,为了逃避电子抓拍系统,所以就实施了变造机动车号牌和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最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十六条之规定,对王某某处以10000元罚款,行政拘留十五日。(吕德君 王东辉 通讯员 褚利华)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