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承德县医院在新生儿窒息复苏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2018-11-16    来源:中国网生活    
日前,承德市第二期新生儿复苏训练营暨新生儿窒息复苏知识与技能竞赛圆满结束。承德县医院3名选手在42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儿科医生焉瑞彬荣获个人一等奖,妇科医生杨颖、孟欣会分别荣获个人二等奖。代表县卫计局出赛荣获团体一等奖。为全县争得了荣誉。

11月11日,来自市直及县区的14家医院的42名选手在理论和技能操作两项考核中,沉着应对,尽展才能。经过激烈角逐,承德县医院的3名选手获得了佳绩。


宝剑锋从磨砺出,优异成绩的取得绝非偶然。承德县医院始终重视医务人员的三基培训,在打造学习型医院过程中,通过组织严格的院级培训、读片会、每周五早7:30学习、开展各种技能考核等,加强医务人员专业知识和技能综合能力的提高,并将知识学以致用,为人民健康护航。12日,妇科、儿科、手术室等团队人员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通力协作,按照正规新生儿窒息复苏流程和相关抢救措施,成功救治了一名出生仅1.3千克的早产儿。

此次竞赛的成功举办旨在切实规范全市新生儿复苏技能,提高新生儿复苏成功率,降低新生儿窒息发生率、死亡率和伤残率。承德县医院也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多措并举,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打造高素质的救治专业队伍,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吕德君 王东辉 通讯员 杜伟莉)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