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青春湖南 选择长沙”百家社区公映活动启动

2018-11-16    来源:中国网    

11月14日,湖南省形象宣传片《青春湖南》和长沙首部规划题材纪录片《选择长沙》在长沙规划展示馆公映。“青春湖南选择长沙”百家社区公映活动正式启动,两部作品将在长沙100家社区陆续放映。

湖南省形象片《青春湖南》从生态湖南、情怀湖南、多彩湖南、产业湖南、幸福湖南五个维度,展现了湖湘大地“青春盎然”的风景、“青春血性”的精神、“青春多彩”的文化、“青春涌动”的科技、“青春肆意”的生活等元素。该片聚焦于改革开放40年来湖南的发展成就和巨大变化,描绘出青春洋溢、开放崛起的“新湖南”。

《选择长沙》是第一部关于长沙城市规划题材的纪录片,通过记录普通市民对自己和城市选择的一个个故事,展现了长沙的过去、现在、未来。湘江大桥的建设通车、橘子洲的整体搬迁、天心阁的视域通廊、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等,在商业开发和文化留存间的一次次选择,展现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鲜活故事。从城市规划的视角看到了历经40年发展变化的“新长沙”。

《青春湖南》、《选择长沙》均由湖南国际频道制作,也将通过湖南国际频道的快乐联盟台,让海外观众看到精彩的湖南故事。(通讯员 何飞洁 刘玉秋)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