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承德市双桥区率先在全省实现经营许可“一证化”

2018-11-15    来源:中国网生活    

11月15日,承德市双桥区行政审批局为企业颁发了河北省首张市场主体行业经营综合许可。在该局“一证化”窗口,承德宏灏劳务派遣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宏领取了第一张行业经营综合许可,据她介绍,以前也办理过这样的手续,但办理程序繁琐,需要跑多家单位逐一审核,所有许可都拿到手得需要几个月的时间,而这次在“一证化”窗口提交一次材料,仅七个工作日就拿到了包括劳务派遣许可证、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内容信息在内的行业经营综合许可,这对于企业办事儿来说简直太便捷了。

据悉,今年以来双桥区行政审批局为了贯彻落实“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推进行政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效能,结合该区实际,于9月19日出台了《承德市双桥区行业许可“一证化”改革实施方案》。改革从跟群众和企业生产生活关系最紧密、办事最多、跑腿最多的娱乐、食品经营、美容美发足浴、劳务派遣等7个行业入手,逐步覆盖涉及多项许可的行业,实现一个行业“办事一次成”。

双桥区行政审批局实行行业许可“一证化”改革是指将原来多个部门颁发的行政许可证从原来的多个部门多个窗口分别计算时间发放多个行业许可证,简化为一个部门一个窗口一人受理,一次承诺时限,发放一张《行业经营综合许可》,从而大大提升行政审批办事效率的新型政务服务模式。通过“一单申请、一窗受理、一次勘查、一科办结、一证覆盖、一档归并”的模式,实现一个行业“办事一次成”,提高办事效率,大幅减少申报材料和跑腿次数。以劳务派遣行业为例:原来整个行业从营业执照到行业经营许可全部办完至少需要40个工作日,现在至多7个工作日即可同时颁发营业执照和行业经营者许可,真正实现了准入即准营。双桥区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在简化行政审批程序、缩短行政审批时间方面又向前迈出一大步,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实现“承德办事一次成”。(吕德君 张玉卓 通讯员 张佳伟 李雪松)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