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围场县医院开展关爱老人关注健康义诊慰问活动

2018-11-13    来源:中国网生活    
2018年重阳节,河北省围场县医院党总支书记尹瑞春组织党员志愿者赴敬老院,开展以“关爱老人关注健康”为主题的义诊慰问活动。

重阳节上午10点,党员志愿者在尹瑞春书记的带领下来到木兰家园敬老院。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共17名,分别是来自院班子和门诊行政支部、内科支部、外科支部的党员及积极分子志愿者。大家走进室内嘘寒问暖,尹书记代表医院党员志愿者为老人赠送了爱心捐款。党员志愿者取出赠品大红色围巾,细心地为每位老人佩戴。吉祥的红色,映红了老人们的笑脸。随后大家自动分成两组,一组取出带来的饺子馅、面和做饭工具亲手为老人们制作了爱心饺子。另一组的健康义诊同时进行,项目包括测量血糖、血压等。志愿者向老人和敬老院服务人员发放了健康宣传单,进行详细的健康指导。室内空间有限,党员志愿者在有限的空间努力工作,安静、有序,忙而不乱。

为了不打扰老人们安静用餐和午间休息,这一活动通过大家的认真协作于午前结束。健康义诊顺利完成,3大盖帘饺子也被陆续传递到锅灶前。志愿者与老人们愉快合影留住这美好的瞬间,祝福老人们吉祥如意、健康长寿!

随着国家人口老龄化进程的不断加速,越来越多的老年人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和关爱。老年人在年轻的时候也曾青春、也曾盛年,是国家、社会和家庭的主要劳动力和建设者。昨天,在生活、劳动及创业的条件极其艰难的情况下,他们为国家富强、社会和谐立下了不朽的功勋,献出了最好的年华和健康的身体。如今,他们年华不在,身体也不再强壮,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和关爱。围场县医院的志愿者正是在院领导的引领下秉承这一精神,无论是工作岗位还是创造机会,多方面地对老人进关注和关爱。发挥白衣天使的奉献精神的同时,希望用实际行动带动起更多的人,努力为老年人的健康及美好生活做贡献。(吕德君 王东辉 通讯员 徐哲)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