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平泉市文艺巡演大篷车助力精神扶贫文化扶贫

2018-11-13    来源:中国网生活    
“广大村民请注意,现在播报好消息!为加大文化助力精准扶贫宣传力度,市里组织的‘文艺巡演大篷车’来我村演出了!”11月9日,平泉市台头山镇凌河源村驻村工作组向村民传报文艺演出的喜讯,众多周边居住的村民们兴高采烈地涌到村委会的广场上,观看文艺演出。

寒风凛冽,却挡不住文化助力精准扶贫宣传的激情。11月9日,由河北省平泉市委宣传部、平泉市文体广电局、平泉市文化馆、平泉市文化志愿者协会共同组织的以“精神扶贫、文化扶贫”为主题的“文艺巡演大篷车”巡回演出,在平泉市台头山镇凌河源村广场上拉开帷幕,为山村群众奉上一道精美的“文化套餐”。

在演出现场,笔者看到“文艺巡演大篷车”舞台上一幕幕动人的画卷:《共筑中国梦》《孝敬父母》《追梦赤子心》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悠美的旋律,激情澎湃;一个个身着鲜艳服装的舞蹈演员,载歌载舞,表演的歌伴舞《梨花颂》《乡村美》吸引众多村民欢呼雀跃。

文化志愿服务者结合该市农业特色主导产业,创作编导的评剧《菇香情》,让群众感受科技致富的力量,增强了勤劳致富、发展产业,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培树文明新风、共建和谐社会,编排的相声《文明礼貌》等文艺节目,赢得现场观众一次次热烈的掌声。歌曲《俺们村里的人》唱出了热爱家乡、赞美家乡、建设家乡的深情,让群众在愉悦中获得欢乐和幸福感。

“为加大文化助力精准扶贫宣传力度,我市以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丰富市民群众文化生活为目的,依托市、社区骨干文艺团体,精心编排歌舞、小品、戏曲等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在全市范围内巡回演出,唱响主旋律,营造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让党的惠民政策传入千家万户。到目前,已巡回演出4场。”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

平泉市认真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搭建活动载体、落实项目实施,努力营造文化助力精准扶贫的宣传氛围,积极组织市、乡文艺团队深入社区、乡村等地开展“文化助力脱贫攻坚巡回演出”“送文艺下乡演出”等活动,让惠民政策进社区、进农村、进田间,凝聚党心民心,促进市域经济快速发展。(吕德君 王东辉 通讯员 李平文)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