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平泉市在线直播燕赵利剑执行行动获点赞

2018-11-12    来源:中国网生活    
“正在观看直播的网友们大家上午好!感谢各位的关注!今天是“‘燕赵利剑’承德中院在行动”执行现场直播活动之平泉法院专场!”

11月10日上午九时,平泉法院在新浪微博平台进行执行现场在线直播,全方位展示工作日常、直面群众监督。直播当日,成功执结一起相邻权纠纷案件,并找到一名失信被执行人制定了还款计划,获网友连声称赞。

执行组首先来到小寺沟镇黑山口社区执行一起相邻关系纠纷案件。申请执行人于某同被执行人王某是邻居,王某在两家后院租地饲养家禽,导致于某家因气味难闻无法开窗透气,正常生活受到影响,市法院判决王某排除妨碍,移走家禽,但王某至今拒不履行。当天执行干警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排除阻力,“护送”家禽移动至判决书指定地点,并责任王某将原饲养地进行清理。最终,申请执行人带着满意的微笑在执结手续上签字,对执行干警连声道谢。由于承办人提前做了充足的预案并踩点调查,该案不足一小时便得以顺利执结。

执行组随即来到道虎沟乡广兴店村,寻找一名失信被执行人,这已经是执行干警第3次前来寻人。因刘某在案件判决后仍一直拖欠道虎沟乡政府为其垫付的5万元租金,乡政府向市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当天恰逢刘某进购一批鲜花,让执行干警在花棚逮个正着,随即刘某被据传到市法院,刘某态度良好,主动找来担保人并制定了详细的还款计划。

执行现场网络直播,是法院执行借助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的有利渠道,方便群众参与和监督,也大大提升了执行震慑力。直播当日虽是周六,但在平泉法院执行干警的生活中,早已没了双休日和节假日概念,面对“破解执行难”的艰巨任务,执行干警启动了随时待命的模式,每天奔赴于各个执行现场,毫不松懈,只为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吕德君 王东辉 通讯员 周煜)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