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浙江:让低收入百姓“生活得更好一些”

2018-09-06    来源:浙江在线    

  随着浙江扶贫开发工作进入减缓相对贫困的新阶段,扶贫开发工作的主要目标,已不是解决“温饱和生存”问题,而是解决“生活得更好一些”的问题。

  浙江在全国率先消除绝对贫困,走出了一条富有特色的扶贫开发路子。但必须看到,困难群体依然存在,集体经济薄弱村还有不少,区域协调发展仍存短板……

  如何让低收入百姓生活得更好?这需要我们突出重点,抓住“牛鼻子”,特别关注低收入百姓增收和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两大核心指标,让群众的钱袋子更鼓一些,村集体经济的实力更强一些,发展的底气更足一些。同时,要注重系统全面,学会“弹钢琴”,着眼于低收入百姓的全方位需求。在不断增收的同时,让他们享有更完善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更便捷的上学、就医途径,更健全的社会保障等。

  “生活得更好一些”,是对浙江扶贫开发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唯有加倍努力,有效落实共享发展理念,让集体经济薄弱村和低收入农户得到更大的帮扶和支持,不断满足低收入百姓的美好生活需要和对高水平全面小康的期盼,才能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成果惠及全省人民。(王庆丽)

[责任编辑:李真]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