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既是瓜子大王,又是坚果专家,洽洽食品再次交出亮眼成绩单

2022-03-23    来源:中华生活网    

近日,坚果炒货龙头品牌洽洽发布2021年财报,数据显示,其2021年营业收入为59.85亿元,同比增长13.15%;归母净利润9.30亿元,同比增长15.52%。从细分业务的角度来看,2021年上半年,洽洽食品在包装葵花籽品类的市场占有率依然稳居首位,高达41%,坚果类产品的利润及占比也在持续提升,两大主营业务均表现亮眼,展现出了洽洽身为瓜子大王与坚果专家的实力与潜力。

构筑高品质优势,瓜子业务迈向全球

全产业链布局一直是洽洽的最大优势之一,经历了二十多年的发展,洽洽的产业链已经遍布全球:其在全球建立了100多万亩自主原料生产基地,从源头保证原料新鲜可靠;为保证生产加工过程中原料的安全、稳定、新鲜,洽洽在全球建立十大工厂,并连续三年举办透明工厂全球直播,向全世界的消费者展现洽洽敢于透明、值得信赖的品质;在营销和渠道端,洽洽也搭建起了覆盖全球的网络,并不断推进本地化建设,例如在泰国推出咖喱口味瓜子等,受了国外消费者的热烈欢迎。

得益于此,瓜子作为洽洽食品的基本盘,复购率一直保持在高位,近十年来瓜子业务收入增长了约3.5倍,产品远销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外国人最爱的中国传统美食之一。洽洽也在不断向全球品牌迈进,成为中国传统美食文化的一个符号。

关键保鲜技术护航,“坚果+”战略加速

如今,市场需求不断变化,消费者对健康食品的需求与日俱增,食品行业多元化的趋势也十分明显。为此,洽洽在瓜子业务稳定增长的前提下进军坚果赛道,开启“坚果+”战略,并针对困扰坚果领域已久的保鲜难题发起攻关,掌握了覆盖全产业链的关键保鲜技术,保证坚果的新鲜、营养,成为名副其实的坚果专家。

凭借这样的高品质优势,如今坚果已成为了洽洽食品的另一个“顶梁柱”。2018至2020年,洽洽食品的坚果类收入从5.02亿元增长至9.5亿元,年复合增长率37.6%,远高于同期公司营收复合增速12.3%,营收占比从11.97%提升至17.96%。2021年上半年,洽洽食品的坚果类收入为4.61亿元,同比大增50.65%,占比19.37%,再一次证明洽洽作为坚果专家的实力。

在产品方面,坚果专家洽洽的表现也足够出众。以明星单品洽洽小黄袋每日坚果为例,其凭借高达725mg每袋的Omega-3多不饱和脂肪酸含量拉高了每日坚果的“营养上限”,先后斩获有“食品界的奥斯卡奖”之称的顶级美味大奖、被誉为“食品界诺贝尔奖”的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奖,2021年还获得了国民消费优秀创新产品奖的肯定,在世界瞩目的舞台上展现出中国美食的高品质和独属于中华民族的美食底蕴。

如今,洽洽既是瓜子一哥又是坚果专家,并形成了“全球织网”的格局,以高品质圈粉全世界的美食爱好者,向世界各个角落展现中国美食的风采。随着全产业链布局越发完善,瓜子和坚果品类不断创新,洽洽将打开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未来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李文才]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