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常生病vs少生病,谁的免疫力强?成都锦欣博干细胞悦告诉你

2022-01-17    来源:中华生活网    

90%的健康问题都与免疫力密切相关,因此,人们普遍认为是免疫力低下导致的,“常生病就是免疫力低下”“不生病的人免疫力更强”,那么事实真是如此吗?常生病的人和少生病的人,谁的免疫力强呢?成都锦欣博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您解答。

“以上说法都非常片面。”成都锦欣博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如是说道。

首先,常生病不一定全是免疫力低下导致的。免疫细胞长期处于作战状态,有可能出现两种情况:一是太疲惫了,无法支撑免疫工作,导致疾病频繁;二是习惯性战斗,不分敌我,导致免疫过强、过激,而免疫过强轻者过敏,重者可能会诱发自身免疫系统疾病,如红斑狼疮、风湿性关节炎等。

其次,不生病的人免疫力也不一定好。众所周知,免疫系统是通过“打怪”升级的,如果我们平常遇到的细菌病毒种类越多,我们的免疫系统见的“世面”就越多,辨别和防护的能力就更强。相反,如果环境中的病原体少,我们也不容易生病,但免疫系统也没能得到锻炼,当没“打过硬仗”的免疫细胞遇上陌生的病原体,就不知如何应对了。

因此,并不能断言常生病和少生病的人谁的免疫力更强,平衡才是最好的状态,在外敌入侵时免疫细胞有能力守住城门,却又不会杀红了眼。但免疫力也不是万能的,它也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下降,所以想要提升免疫力,除了保持健康的饮食和作息,我们不妨趁年轻将免疫细胞储存下来,以备将来不时之需。

[责任编辑:李文才]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