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湖南邵阳市:网络直播招聘会 助力复工复产

2020-03-26    来源:中国网    

mmexport1585215404945.jpg

mmexport1585215407837.jpg

“我们还招聘操作工,年级在50周岁以下,每月工资4000-6000元……”

没有人群聚集,交流通过屏幕,企业主变身“主播”……3月25日,邵阳市人社局联合邵阳经开区、市残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湖南华南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络直播招聘会,开启“云”上就业新模式。 

“企业的疫情防控措施是什么样的”“薪资多少”“怎么进行面试”“有单位要轻微的残障人士吗”……就求职者最关心的问题,来自湖南华南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的主播在现场第一时间进行解答,观看网络直播的求职者可通过视频下方的图文了解到每个企业的详细招聘信息和联系方式,并在互动区提问,企业负责人或主播进行实时解答。如果有合适的岗位,求职者可以扫描屏幕右下方的二维码直接投递简历或打电话咨询。据悉,本次网络直播招聘会共有口味王、三一重工、讯源电子、连泰鞋业等23家重点企业发布1700个岗位需求信息,重点针对大学毕业生、退伍退役军人、残障人士、贫困劳动力等重点就业群体。一个半小时的直播,网络平台点击量达3万,接到电话和投递简历数300个(次)。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当前正值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关键时机,邵阳市人社局坚持“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充分运用网络信息化手段,为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提供就业机会,将“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改为线上招聘,依托“邵阳人社”微信公众号、省市主流媒体,搭建线上招聘平台,推行电话、微信、视频远程招聘面试,力促求职者和企业取得良好有效互动对接,满足企业复工复产和广大外出务工人员的求职需求。截至3月26日,目前,共发布用工信息39917个,提供用工岗位198655个,线上求职人员达到30316人,其中10829人成功实现就业。(杨昌泉)


[责任编辑:李真]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