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鼎城区启动湿地生态修复新模式

2020-01-06    来源:中国网生活    

1月3日上午,常德市鼎城区马家吉河—冲天湖湿地区域生态修复项目在鼎城开工。这是鼎城区林业局创新思维,启动湿地生态修复新模式,由企业出资修复湿地的第一例。

图片1.jpg

该修复项目由常德市鼎城区通威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出资建设。项目投入99.28万元,修复总面积约121公顷,建设长度13公里,将于2020年3月31日前完成。项目拟采取河道水生植物种植、水系联通、净水清洁养殖、河岸鸟禽栖息地修复等措施,通过驳岸植物缓冲带建设、水生植物恢复构建净化流入的水体水源。实施部分生态景观修复工程,达到更好的景观美学效果,充分反映常德的地域文化风貌,实现自然风景和人工景观的整体和谐。

图片2.jpg

近年来,为确保全区湿地面积不减少、湿地质量稳步上升,鼎城区林业局按照湿地保护的相关规定和创建省级森林城市的需要,不断创新思维,加大湿地公园建设和湿地生态修复工作。企业的参与,让更多的社会资本注入,既可缓解财政资金的不足,又可提高全民保护湿地的意识,更加有利于湿地生态修复工作的可持续发展。(通讯员 熊杰 龚辉)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