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比武 常德勇夺一等奖

2020-01-03    来源:中国网生活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日前对2019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比武活动中的获奖单位进行通报,常德市生态环境局在14个参赛团队的激烈角逐中,荣获团体一等奖,报送的污染防治设施案被评为优秀案卷。

根据生态环境部和湖南省生态环境厅的统一安排,于11月12日至15日在长沙组织开展了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比武活动,此次大比武共包括执法培训展示、案卷交叉评查、移动执法比武和知识竞赛四个赛项。经综合评定,评出大比武获奖单位和优秀案卷,常德市生态环境局和长沙市生态环境局荣获优秀集体一等奖,6个获奖优秀案卷常德斩获其一。

常德市生态环境局认真落实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要求,以“战练结合,以练促战、锤炼队伍,争先创优”为目标,于11月下旬组织开展全市2019年执法大比武活动,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练兵氛围,同时坚持在平时的执法行动中锻炼、磨炼队伍,全年“双随机”抽查工作共出动执法人员1904人次,检查企业833家次,严厉打击偷排漏排、超标超总量排放恶意环境违法行为,全市共办理行政处罚案件218起,罚款总金额达1693余万元,其中查封扣押2起、向公安机关移送行政移送或刑事移送案件合计35起。

此外,常德市生态环境局先后参加了省生态环境厅组织的4次交叉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围绕本市污染防治攻坚重点持续有力打击涉气环境违法行为,并严格按照“四项制度”实施方案要求,定期在局门户网站和市政府网公示行政执法信息等情况,以满足群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通讯员 黄道兵)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