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常德:蓝天保卫战收官 堵住2万余台“污染车”进城

2019-12-31    来源:中国网生活    

截至12月31日,湖南常德市部署开展的蓝天保卫战行动圆满收官,常德交警部门因作出突出贡献受到市蓝天办通报表彰。自10月21日以来,为严格管控“污染车”进城,城区各交警大队共堵住“污染车”21127台,其中,查处闯禁拖拉机656台,货车2536台,扣留拖拉机453台,检测尾气排放不合格车辆181台,劝返过境货车14077台,劝返拖拉机3224台。

据悉,常德市打响蓝天保卫战行动以来,按照市蓝天保卫战总指挥部部署,市交警支队制定“蓝天保卫战”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实行“定人、定岗、定责”机制,交警支队领导加强路面一线指挥督导,确保行动取得实效。行动以来,常德城区各交警大队,响应“三色预警”机制,每天出动警力300余人,警车40余台。执勤民警联合相关部门,在市城区进出城路口,设置专责管控点8个,严格管控“污染车”进城。执勤民警、辅警面对低温雨雾天气和交通保畅压力增大,以及警力不足等困难,风雨无阻,日夜坚守岗位。同时及时通过各媒体曝光查处的典型案例,有效震慑闯禁车辆进城。行动中,执勤民警对“冒黑烟”的汽车,大型货车,柴油货车,老旧车,无牌无证拖拉机,变型拖拉机,非法改装拖拉机等车辆,采取劝返、扣留、处罚等严格管控措施,并通过采取减压货车进城“通行证”的方式,有效堵住了“污染车”进城,使城市空气质量持续得到改善。(通讯员 牟建平)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